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盘 专家观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2日 08:16 证券时报

    市场元气大伤

    深沪交易所一则有关“规范非流通股转让与全流通无关”的澄清公告,使市场面临的心理压力有所缓解。股指在连续加速下挫后,周二两市大盘在权重蓝筹股的带动下一度展开超跌反弹行情,由于市场人气十分低迷,周一留下的向下跳空缺口未能及时回补,成交量继续大幅萎缩,整个市场仍处在弱势调整当中。短线来看,股指经过连续的
加速破位下行之后,短线市场已元气大伤,没有量能支持的盘中超跌反弹难改市场的弱势整理格局,反复震荡筑底仍是年末行情的主基调。(博星投资 朱慧玲)

    可能再创新低

    大盘在经过连续下跌之后,周二并未止跌企稳,尽管股指尾市以阳十字星报收,但从量能来看市场仍存在较大的调整压力,市场则依旧呈现热点散乱、个股涨跌互现的格局。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目前股指运行于1300点下方的低风险区域,但部分基金持仓较重的个股却继续呈现破位下行的态势。另外,中国凤凰(资讯 行情 论坛)的连续跌停和伊利股价的继续停牌也在不断动摇投资者的持股信心。如果政策面继续保持平静,而成交量不能有效放大,元旦之前股指有可能跌出2001年牛市见顶以来的新低。(中期证券)

    减少运作频率

    周二的反弹无力触及5日均线,积弱难返的特征明显,地量再现。虽然大盘急跌之势暂时得到遏制,但抵抗式反弹一旦结束,很可能出现新的加速下跌。从技术上看,千三已演变成为重要阻力区域,多条均线共同产生的压力将使得市场难以跨越该区域。周二的十字星应属于下跌中继性质,而不是股指企稳反弹的信号。投资者应尽量减少短线运作的频率,多看少动,保持观望。(天同证券 张咏梅)

    反弹概率较高

    周二深沪两市总体呈现无量反弹的走势,收市两市综合指数双双以小阳十字星收盘。笔者认为,大盘短线仍有弱反弹的可能,上方缺口位1286-1290点区域对股指的吸引较强,而在目前成交量严重萎缩的情况下,如果没有必要的反弹,大盘继续大幅下挫的概率较小,从技术指标来看,短线也存在修正的要求;从时间阶段来看,今年的交易时间已经屈指可数,无论是机构和中小投资者都不愿意在年未清仓;从基本面来看,管理层对非流通股转让部分进行了及时的解释。因此笔者认为,大盘在年未有可能组织弱反弹,而继续大跌应该在反弹之后。(河南九鼎 肖玉航)

    有望止跌回稳

    昨日大盘暂时止住了快速下跌势头,全天呈现出缩量盘整的格局。由于市场热点缺乏持续性,最终导致股指在尾盘再度出现回落,连周一留下的1286点到1288点的缺口仍未能补去。但昨日沪市成交金额已经萎缩到40亿元以下,说明大盘的下跌虽可能持续,但正在向最终的底部靠近,这个底部无论是否跌破1259点都不是十分重要。短线来看,只有在成交量大幅放大,比如放大到70亿元以上的情况下才有可能引发反弹,否则仍应该继续保持观望。(益邦投资 余 雷)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