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乳品板块毛利率下滑 “酸奶概念”叫得响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9日 11:01 新闻晚报刊

    光明乳业(资讯 行情 论坛)、伊利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三元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和蒙牛乳业四家上市公司的2004年中报显示,由于白奶竞争日益激烈,导致其主营业务毛利率集体下滑。其中,三元股份下降幅度最大,其乳制品行业毛利率今年仅为21.18%,同比下降了9.8个百分点;伊利股份上半年液态奶毛利率为31.98%,比去年同期下降了3.34个百分点;光明乳业的主营业务毛利率降幅最小,仅为1.08个百分点,但其34.76%的毛利率依然高居行业榜首。

    分析人士认为,光明携达能掌控着全国酸奶市场近40%的份额,而蒙牛、伊利、味全分别以9.8%、7.9%、5.9%的份额位居其后。今年光明酸奶的预期销售目标是增长60%左右,其增长主要来自三个方面:一是酸奶产品的自然增长,二是高科技新产品拉动,三是渠道扩张也可以带来相应的增长。

    据了解,乳品类上市公司已经在纷纷加强酸奶攻势。经营陷入困境的三元股份今年以来开始频繁出售房地产、酒店等资产,据其证券事务代表介绍,三元出此举是为了集中精力发展自己的强项酸奶和巴氏消毒奶业务。伊利股份中报显示并未对酸奶业务进行重点培育,但基于其冰淇淋产品有所积压,业内人士推测其主营毛利率将进一步下降。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乳品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