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重仓股加速下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8日 11:00 上海证券报

    本周关于券商的动态不多。周一、周二汉唐证券减持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858万股流通股的消息引起市场广泛关注。

    本周大盘延续了前3周弱势整理、震荡下探的走势,在开设非流通股转让市场、齐鲁石化(资讯 行情 论坛)、山东铝业(资讯 行情 论坛)所得税率提高等重磅空头炸弹打击下,股指跌破1300点大关。受此不利影响,券商重仓股也是涨少跌多,总体上呈现加
速下探态势。上涨个股不多,而且涨幅均不是很大,涨幅最大的也没有超过5%,中关村证券的健特生物(资讯 行情 论坛)、华夏证券和民生证券的火箭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光大证券的三爱富(资讯 行情 论坛)、红塔证券的山东药玻(资讯 行情 论坛)、南方证券的哈药集团(资讯 行情 论坛)、东吴证券的鞍钢新轧(资讯 行情 论坛)、南京证券的泸天化(资讯 行情 论坛)、方正证券的顺鑫农业(资讯 行情 论坛)、南京证券的山东基建(资讯 行情 论坛)等,本周分别上涨了4.74%、4.52%、3.15%、2.97%、2.95%、2.91%、2.74%、2.71%、2.34%。

    跳水的重仓股也越来越多,整体跌幅明显加大,有加速赶底的势头,国海证券的平高电气(资讯 行情 论坛)、闽发证券的双鹤药业(资讯 行情 论坛)、国泰君安的京东方

    A、国海证券的贵糖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泰阳证券的天通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申银万国的齐鲁石化、华安证券和山西证券的山东铝业、天一证券的浙江医药(资讯 行情 论坛)等,本周分别大跌了17.29%、15.12%、14.79%、12.97%、11.13%、10.41%、10.33%、10.14%、7.55%。其中,不少个股均是明显的向下破位形态,有个别股票近3周的跌幅高达56%,股价腰斩过半,可见一旦券商重仓股跳水,其投资风险是相当大的。像哈药集团、健特生物、天通股份等个股投资者应保持警惕。

    从盘面看,多数券商重仓股尚未止跌企稳,后市有可能继续惯性回落,投资者不必急于介入抢反弹,但重仓股中的部分绩优蓝筹股下跌空间已不大,如齐鲁石化、山东铝业市盈率已很低,下周若再度大跌应该是逢低吸纳的良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重仓股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联想收购IBM PC业务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中外乒乓球明星对抗赛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