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4-12-15 07:30 业绩将成为市场的主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15日 07:30 世纪证券

    周二大盘再度走出无量调整的行情,在周一的分析中我们指出股票询价制度的推出对市场短期的负面影响基本上得到了消化,但在将来新股发行正式开始实施时,将会对市场再度带来冲击,从近期市场的走势来看,扩容这样一个消息很难对市场的中期走势起到根本性的决定作用,因此周二市场基本上已回到了前期牛皮整理的状态中,市场弱市场整理的格局非常明显。

    虽然从指数上看市场没有大的变化,但从盘中热点上我们可以感觉到有一些变化,在前期指数牛皮档整理的过程当中,支撑指数的品种主要是一些超跌或题材炒作的个股,而蓝筹个股在前期走势非常弱。周二虽然市场热点依旧比较散乱,但我们可以从中看到业绩这样一条主线,其实在近期热点由超跌低价股向钢铁等板块转化的过程中我们已经分析到了这一点。周二煤炭板块表现突出,西山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金牛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都有不错的涨幅,我们翻看煤炭板块个股的走势,在近期大盘调整的过程中是明显强于大盘的。此外化肥板块走势也相当不错,云天化(资讯 行情 论坛)、泸天化(资讯 行情 论坛)近期表现十分坚挺,从泸天化三季度的业绩报告中,我们可以看出公司在三季度有相当一部分的销售收入没有确认,实际今年三季度公司的经营状况好于去年,一旦这部分收入能够在四季度得以确认,那全年业绩有望保持在理想水平,除此外,四川省也对化肥价格有所放开,投资者可对相关上市公司进行关注。

    周二上交所公布将在明年初正式调整上证180及上证50指数,这是一次常规的调整,被调入上证50的公司象中化国际(资讯 行情 论坛)、紫江企业(资讯 行情 论坛)、通宝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等股票,虽然都出现一定程度上涨,但涨幅有限。从这些股票本身二级市场走势来看,大多都处在高位,而且筹码非常集中,市场风险较大。另一方面,上证50ETF的出台,虽然长远来说对市场有着积极的一面,但从现实的市场角度来看,上证50ETF无疑是给重仓持有上证50样本股的机构提供了一个用尽量小的市场冲击成本进行减仓的工具,因此市场目前对这些股票的态度是相对谨慎的。而被剔出的一些股票大部分也在机构预料之中,从前期走势看,机构已经在这类股票上逐步进行减仓处理。

    总的来说,虽然十二月消息面有一定变化,但市场本身的运行格局已经难以改变,消息对市场的影响作用正在弱化,要依靠消息来打破目前这种格局难度较大,市场最终走出盘局可能还是需要一定的时间通过充分的调整来实现。从近日市场成交量方面来看,有进一步萎缩的迹象,表明目前弱市盘整行情下投资者参与的程度有所降低。虽然我们对年底到明年年初的行情持相对谨慎的态度,但同时我们认为在目前点位市场进一步下滑的空间也会比较有限,在近期热点切换的过程中,我们可以注意到业绩仍然是一条主线,在明年股票询价制度出台后,市场定价机制也将进一步向价值型靠拢,绩优品种仍然会是决定行情何时启动及高度的关键品种,操作上中长线投资者还应把握好业绩这一主线。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自己建房开发商靠边站
图集:中外豪宅大比拼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