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航即将登陆资本市场 月中挂牌香港伦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 12:50 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内地最大航空公司登陆资本市场的尘埃终于落定。昨天,中国国际航空(0753HK)在香港宣布,该公司将同时在香港和伦敦两地上市。这意味着国航将成为近年来登陆香港、伦敦两地的首只股票。

  中国国际航空表示,此次将发行28亿股H股,招股价在2.35至3.1港元之间,集资净额约65亿至75亿港元。发行的H股股份中,新股为91%,其余为旧股。其中90%为国际配售,10%
在香港公开发售,预期市盈率为9.8至12.9倍。12月6日将截止认购,9日定价,15日同时在香港和伦敦挂牌。国航航空公司将入股成为中国国际航空的战略投资者。

  中国国际航空主席李家祥表示,此番香港市场集资所得的48亿元人民币会用作购买飞机,余下用作偿还一年内到期的债务及补充公司的现金流;截至6月底,集团的净流动负债为117.3亿元人民币,负债水平与内地同业基本持平。李家祥同时表示,由于已经同中石化及中国石油签订了直接采购燃油合同,所以中国航油(新加坡)公司事件,不会对航油价格造成影响。

  李家祥指出,为控制燃油开支成本,今明两年的燃油对冲比例为22%至50%;目前国航使用的燃油70%来自内地,其余在国际市场采购。两周前,国航已与中石油和中石化签订了直接采购合同。

  作者:杨青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