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11:30播报:关注成交和领涨板块的变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9日 12:15 三元顾问

    自大盘11月10日单日强劲反弹以来,至今在1350点一线横盘整理7个交易日,期间呈阴阳交错的拉锯形态,“上下两难”可以说是对近期股指运行的最好描述。连续的基本面利好堆积,使得市场对1300点的认同更趋一致,盲目在1300点下方做空,显然会带来政策性的风险。而在长江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高位滞涨的影响下,蓝筹股板块整体的陷入休整,科技股板块的此消彼长,最终难以形成一股领涨大盘的合力,这也是大盘屡屡上攻受阻的原因所在,似乎目前多空双方都无力打破这种僵局。从成交量看,要突破旗型的整
理,沪市单日成交百亿元以上才有机会,也是支持大盘续升的重要条件。但今日系统出故障,看来成交量不能放大了。

    就市场热点而言,近期盘面不可谓不热闹。指标股、科技股、高速公路板块、商业股、三无板块、本地股风起云涌,但始终处于短暂的脉冲状态,无法延续其强势。具体分析:

    1、科技板块全面活跃,浪潮软件(资讯 行情 论坛)卷土重来,科技股总体表现强劲再度上涨。

    2、以兰生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为首的上海本地股走强。如海鸟发展(资讯 行情 论坛)、界龙实业(资讯 行情 论坛)等3、电力能源类个股再度稳步走高,较好地带动着场内人气。上海电力(资讯 行情 论坛)放量拉升。

    4、通葡萄酒(资讯 行情 论坛)居涨幅榜前列,显示出这两日短线资金的运作方向还是超跌低价。

    由于一些大资金并不急于用蓝筹板块来拉动股指,这反而使空方的对抗并不那么集中,对股指无疑也形成了一种平衡器的作用。投资者在操作中要关注成交量和领涨板块的变化情况,如果没有根本性的变化则仍应坚持短线波段操作的策略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播报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