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2004-10-20 10:25 个股活跃 短期机会可以把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20日 12:30 联合证券

    本周三基本面重大信息有:1、社保基金二次选择基金管理人在加紧进行中,为社保基金进一步进入市场做准备;2、银行设立基金公司程序明确,为银行设立基金公司铺平道路,工行、招行递交基金公司筹备申请;3、资产证券化破冰启航,金融创新再增新内容;4、从已经披露的三季度季报显示,基金增持煤、电、油、运股;5、国家统计局调查显示,多数经济学家看好今明两年经济。

    昨天市场在券商融资政策利好因素的影响下,开高走低,显示市场多空分歧的存在。而且对券商的摸底调查短期而言确实构成对市场的压力。这是市场所必须要面对的一个无奈的现实。所谓长痛不如短痛,这种付出也是值得的。相信随着进度的深入,时间的延续,这种利淡因素会逐渐消化完毕。而正在陆续披露的季报,则是投资者必须要关注的焦点问题,从已经披露的季报情况看,机构投资者所看重的,正是我们反复强调的能源海输一类公司的股票。由此我们也看出,市场其实具有了高度的成熟性的一面,好的股票必然会得到机构投资者的认同,必然是坚挺有加。投资者选股其实已经并不难,就如我们在《联证操盘指引》中推荐的西山煤电(资讯 行情 论坛),就是这样的典型的例子。

    由于昨天是开高走低,技术面上为今天提供了造好的基础,而起码个股的活跃,将提供相当多的短期运作机会。经年的市场经验告诉我们,好股,不必担心它的短期波动。大震荡历来是买入好股的好时机。

    操作思路上,一定要结合公司的基本面因素,在了解公司基本面情况前提下,再行运用技术手段选择价格点,做些长短线配比处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盘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