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上市公司 > 2004第三季度季报 > 正文
 

季报每股收益出大错 ST金马今日公开道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0月13日 05:58 四川金融报-成都商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季报每股收益出大错ST金马今日公开道歉

  ST金马今日最新公告

  10月12日,本公司披露了第三季度报告。本公司董事会在此声明:2004年初至第三季度末,公司实现每股收益为0.029元。

  有些媒体之所以出现错误报道,是因本公司工作失误,在向巨潮网上传关于第三季度
报告电子文档时出现差错,每股收益误写为0.29元,本公司特对此作出澄清。

  现公司董事会就本次工作失误向广大投资者深表歉意。本报纠错金马深夜改数据作为首批公布季报的上市公司,ST金马(资讯 行情 论坛)等公司备受关注。前晚,ST金马在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网站上公布了其季报全文。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每股收益为0.29元,而去年同期仅为0.02元。高达1350%的大幅增长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因为公司此前并未就此发布业绩预增公告。

  随后,记者在阅读其利润表时发现,ST金马1~9月的净利润仅为434万元,而公司总股本为15000万股,因此该公司真正的每股收益应为0.029元。记者立刻联系ST金马,公司董秘高美庆称:“我要问一下,你等一下再和我联系。”

  此后,ST金马通知了将要披露季报的权威媒体,并让他们更改了季报全文中的业绩数据。但昨日,多数权威媒体的新闻报道中还是将ST金马的每股收益披露成了0.29元。

  本报报道金马紧急停牌一天

  首份季报便出现如此重大的错误,这对证券市场的诚信建设的确不是好事。昨日,本报对ST金马季报出错进行了详细报道,而原本准备停牌1小时的ST金马也因此被交易所紧急临时停牌1天。

  按原计划,ST金马昨日应该停牌1小时后便开始交易,如果投资者误以为该公司三季报业绩为0.29元而买入股票的话,很可能因此遭受损失。昨日,一位读者向本报打来电话称:“看了三大报,本来我准备今天一开盘就要买ST金马。幸好你们把他们的错误揪了出来,让ST金马全天停牌,要不然我很可能就被套了。”

  季报出错权威媒体皆被误导

  对于ST金马出现的重大错误,除本报进行了详细报道外,包括中证报在内的其他证监会指定信息披露媒体仍然被其公布的季报误导,并出现前后矛盾的情况。其中,中证报虽然在ST金马三季报全文的刊登中,将每股收益改为了0.029元,但其昨日头版的新闻中,对ST金马三季报每股收益的报道依然是错误的0.29元。另外,上证报以及其他地方媒体同样也出现了这种情况。而某电视台在昨日的早间证券节目中,也将ST金马每股收益播报为0.29元。再访金马工作人员连称马虎

  昨日,记者再次联系到了ST金马的有关人士。对于季报中的错误,公司董秘高美庆称:“季报披露工作是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负责,我不清楚。”

  随后,记者联系到了ST金马的证券事务代表杨海峰。

  记者:昨日,你们提供的季报全文出现了重大错误,公司是何时发现的呢?

  杨海峰:其实,这也是贵报记者当晚紧急联系了公司董秘后,我们才发现的。

  记者:那你们有没有及时作出纠正呢?

  杨海峰:当晚我们通知了三大报等媒体,但可能是时间关系,他们头版上的新闻报道中还是有错,只是在公告全文中改了过来。

  一个小数点的错误,令ST金马每股收益提高了10倍,难道真是公司在故意夸大吗?杨海峰称:“绝对不是故意的,这完全是我们的疏忽大意造成的,还请大家原谅。”记者曾子建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