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鲜奶标准之争 > 正文
 

奶协秘密酝酿鲜奶标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17日 08:54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

  顶着巨大压力只做不说

  奶协秘密酝酿鲜奶标识

  本报讯(记者/高素英)一直备受乳品行业关注的“鲜奶标识”一事再次被提上议程,但与以往不同的是奶协的行动忽然神秘起来。昨日,广东奶业协会一负责人表示,关于“鲜奶标识”的讨论已经开过两次会议,所有参会人员遵守会议纪律,对外不透露任何进展情况。

  据了解,在刚刚结束的中国奶业协会2004年会上,由中国奶业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魏克佳召集上海、北京、广州、四川等省市奶协和相关大企业的领导开了一个秘密会议,商定成立“鲜奶标识管理委员会”,致力推广中国鲜奶标识。

  然而对于议程的进展情况,奶业协会的有关负责人对外闭口不谈。据知情人士透露,导致奶协低调的原因是在去年6月份召开“鲜奶标识”会议后,他们的推广工作开始受到各方势力的阻挠,致使应在去年底推出的“鲜奶标识”难产,并且引发了和乳制品协会的口水大战。

  该人士还表示,奶协不敢再对媒体发言,舆论的压力太大了,虽然“鲜奶标识”的出台对乳品行业发展有绝对的促进作用,但正是由于涉及到有关行业协会、企业的利益,屡次受阻,目前奶协所能做的就是不动声色地去做。

  据了解,目前阻挠奶协推出“鲜奶标识”的不仅有乳制品协会,还有其他行业的相关协会、包装企业,甚至有关的政府管理部门也出面干预。奶协一负责人气愤地表示,有反方竟然说“搞鲜奶标识就是公开挑战中国的法律”。

  据透露,正在秘密酝酿的“鲜奶标识”还没有形成具体的文件,包括组织架构的设定、管理办法的规定以及可操作执行的方案,不过所有的进程将在今年底完成。(来源:南方日报)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