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社保白皮书问世 > 正文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社保资金期待更好投资渠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8日 11:45 证券时报

    在昨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劳动和社会保障部社会保险事业管理中心主任孟昭喜透露说,目前在东北进行的完善社会保障体系中做实的个人账户的资金,其投资渠道还主要是用于国债和银行存款,今后将根据条件的成熟扩大投资渠道,实现保值增值。

    根据国务院新闻办昨日发表的《中国的社会保障状况和政策》白皮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为什么美国人打错靶?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你的放心来自我的用心
书,20世纪80年代中期以来,中国对计划经济时期的社会保障制度进行了一系列改革,逐步建立起与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由中央政府和地方政府分级负责的社会保障体系基本框架。而伴随着社会保障资金的不断充实,扩充更好的投资渠道也成为当务之急。

    孟昭喜说,目前有两笔社会保障资金用于各种渠道、各种方式的投资运营。一笔资金是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管理的1400多亿的储备性社会保障资金。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的来源包括:国有股减持划入资金及股权资产、中央财政拨入资金、经国务院批准以其他方式筹集的资金及投资收益。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按照《全国社会保障基金投资管理暂行办法》规定的程序和条件实行市场化运营。今后这笔资金要不断地做大。随着国有资产改革的不断推进,这部分资金将得到不断充实。

    另一笔资金是在东北进行的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改革中做实的个人账户的资金。孟昭喜说,对这笔资金的管理和投资运营,目前有明确的规定和要求,总的原则是在确保资金安全的基础上,用于投资国债和银行存款。总的来看,这部分资金去年下半年的运营收益接近3%,今后将根据条件的成熟扩大它的投资渠道,实现保值增值。他相信,随着中国资本市场的不断发展,中国社会保障资金的投资运营,一定会有更好的渠道和投资回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社保资金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