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期市要闻 > 玉米期货上市 > 正文
 
大连商品交易所在哈尔滨召开玉米期货推介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9月02日 06:13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玉米期货模拟交易大赛火爆开赛

  为更好地配合玉米(资讯 论坛)期货的上市交易,大连商品交易所日前在哈尔滨分别举办会员座谈会和玉米期货交易规则培训班。由于黑龙江农业企业和农户多年来利用大豆(资讯 论坛)期货市场获益良多,因此,他们对玉米期货上市充满期待,希望其能够像大豆期货一样发挥功能。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咨讯尽在华夏近视网
新浪彩信 幽雅个信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在8月31日的会员座谈会上,大商所副总经理郭晓利就玉米期货筹备上市过程及上市交易工作安排作了说明。他说,黑龙江省是玉米的主要产区之一,黑龙江地区的会员和投资者参与玉米期货具有自身的地域和品种优势,在大豆期货参与经验的基础上,黑龙江地区的会员和投资者有条件利用好玉米期货。黑龙江证监局、黑龙江省农委有关负责同志表示,黑龙江省会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玉米期货的上市交易。

  与会的各会员单位也纷纷表示,投资者热切期盼玉米期货上市交易,各公司目前都在积极开展玉米期货交易规则的学习和相关知识的普及,大力做好玉米期货上市前的推介工作。各会员单位认为,大商所为玉米期货的上市做了充分而细致的准备工作,相信玉米期货会顺利推出并不断地发展、成熟。

  在日前大商所与天琪期货公司举行的玉米期货交易规则培训班上,参与玉米期货培训班的黑龙江省内期货经纪公司、玉米生产商、贸易商、加工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多年来,大豆期货在黑龙江省已深入企业,黑龙江省的企业和一些种粮大户多年来利用大豆期货市场调整种植结构、套期保值交易获益匪浅。去年秋收,当地农民根据大豆期货价格卖豆,今年春播季节,一些农民又通过期货市场先卖后种,取得了看得见的效益,因此,大家对玉米期货充满了期待,希望其能够为玉米生产保驾护航。来自农场的有关人士表示,黑龙江省是玉米、大豆轮作区,玉米期货和大豆期货的同时存在,将为黑龙江省玉米、大豆种植结构调整提供更为科学合理的参考依据,并为当地粮食的低风险生产经营提供了条件。

  宾县天龙粮行总经理刘炜兴奋地说:大商所推出玉米期货太及时了,年初我的大豆在期货市场上卖了个好价,当时手里的2000吨玉米不知怎么办?这回可好了,将来我能通过期货市场销售玉米,利润又有保障了。通过这次培训,掌握了不少这方面的知识,以后还要深入学习研究。与会现货商也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培训班为契机,深入研究玉米期货相关知识,积极参与到玉米期货的交易中来。很多参会企业在培训现场竞相索要玉米期货的系列材料。

  此外,由大连商品交易所主办、文华财经提供技术支持的玉米期货模拟交易大赛于昨日开赛。开赛首日,玉米期货交易火爆,交易量达71.34万手,持仓量20.77万手,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市场对玉米期货寄予的热情。

  当日,玉米期货各合约中准指导价均为每吨1280元,涨跌停板为8%,持仓量最大的0501合约收报1326元,上涨46元,成交近46万手,持仓14万手。

  据介绍,大商所举办这次大赛的目的是为了配合玉米期货的上市,同时也使投资者尽快熟悉玉米期货,做好其上市交易的心理准备。据悉,模拟大赛参与投资者每人获得虚拟起始资金20万元,在交易大赛最后交易日结算后,根据结算后虚拟资金总额的多少,确定排名,前二十名参与者可获得1000元到5000元不等的奖金。本次大赛采用实时撮合系统产生交易行情,根据实际行情盘面价格进行交易。

  一名参加大赛的投资者表示,这是玉米期货正式交易前的预演,从首日模拟交易的持仓量和成交量等数据就可以看出,市场对玉米期货的上市寄予很大热情,玉米期货正式交易后投资者将会踊跃参与。上海证券报记者许峻

  相关报道:

  大商所玉米期货模拟交易大赛将于9月1日展开

  大商所在京召开会员座谈会 市场看好玉米期货

  看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这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