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新股 > 新股全攻略 > 正文
 
破发股市值缩水20亿 新股发行节奏放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27日 04:26 证券时报

  本报讯 (记者 方岩)美欣达(资讯 行情 论坛)昨日再次上演上市首日跌破发行价的一幕,这也是今年以来发行上市的第33只“破发股”。以昨日收盘价计算,这33只股票的流通市值较发行价缩水了20.13亿元,一级市场风险足已引起各方警觉。

  美欣达昨日以11.58元开盘,这一价格较12元的发行价已有3.5%的跌幅,其后反复走低。其收盘价10.92元只比最低价高出1分钱,跌幅高达9%,超过前几天首日“破发”的苏泊尔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精彩手机赛事全攻略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奖新浪iGame免费抽
(资讯 行情 论坛)和宜华木业(资讯 行情 论坛)。在近期市场热炒纺织概念股的背景下,主要从事灯芯绒、麻类印花面料等生产销售的美欣达出现如此大的跌幅,还是出乎市场人士的预料。

  统计显示,今年以来已有94只新股发行上市,其中有33只股票跌破发行价。“破发股”中,长丰汽车(资讯 行情 论坛)、德豪润达(资讯 行情 论坛)、盾安环境(资讯 行情 论坛)、苏泊尔、新赛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科达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等多只股票跌幅较大,较发行价跌去20%至35%。

  以昨日收盘价计算,33只“破发股”流通市值较发行价跌去20.13亿元,其中长丰汽车、两面针(资讯 行情 论坛)和德豪润达三家公司带给一级市场投资者的伤害最大,合计缩水额近7亿元。另外61只表现较好的新股,其一级市场账面盈余合计57.66亿元,苏宁电器(资讯 行情 论坛)、开滦股份(资讯 行情 论坛)、楚天高速(资讯 行情 论坛)等七只新股表现抢眼,合计给一级市场投资者带来24亿元的账面利润。

  盈亏相抵,今年一级市场投资者还有37.53亿元的盈利,但若摊薄到94只新股上,那么每个中签者(即1000股)仅获利700元,较前两年缩水幅度惊人。如果再剔除表现抢眼的七只新股,今年上市新股账面浮盈只有17亿元左右,与1.1万亿元的流通市值相比,实在微不足道。

  近期新股接连“破发”,也催生了发行市场的变革,其中一个显著特点是新股发行节奏放缓迹象明显。据了解,本周原定有两家公司刊登招股说明书,分别在深市和沪市上市,目前看来这两家公司推迟发行已成定局。据华东一家拟发行企业负责人介绍,公司正着手调低发行价,发行市盈率较原先要低一些,不过招股说明书不会做大幅修改。该企业的负责人还表示,目前不排除公司在9月上旬初获准发行的可能。

  专业人士预测,短期看新股市值配售发行方式作出调整的可能性并不大,但进一步完善已是大势所趋。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窦文涛侃奥运(视频)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高校招生现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新浪连载:70派私人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