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鲜奶标准之争 > 正文
 

一边鲜奶倒进沟 一边企业奶不够 哈市鲜奶市场失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18日 16:45 中国农业信息网

    连日来,哈尔滨平房区、道里区的一些养牛户把白花花的鲜奶倒进了壕沟里,原因是哈市的一些乳制品企业降价和拒绝收购鲜奶。与此形成巨大反差的是,用奶大户双城雀巢公司日加工量尚有500多吨的缺口。

    据道里区新发镇第三畜牧场奶户郑守才等人反映,今年3月10日,龙丹、完达山、绿乐尔等3家乳制品企业联合降价,鲜奶收购价为每市斤0.875元,每吨降价1
50元;6月11日,鲜奶价格又降为每市斤0.8元。其中,绿乐尔设在三场的奶站每天早奶价格为每市斤0.7元,晚奶价格又降为每市斤0.5元左右。而去年秋天以来,饲料价格上涨致使奶户成本增加。这一降一增,使养牛户出现了亏损。平房区平房镇戴家店屯韩宪文等奶户说,因为多余的鲜奶无处卖,他们只好采取轮流倒奶的方式分担损失。

    据了解,奶站与乳制品企业都有鲜奶购销合同,而对于合同的执行,企业方面冷热不均。

    绿乐尔去年同期日加工鲜奶近300吨,而目前仅为五六十吨。据该企业负责人说,由于入夏受市场的制约,企业减量收购也是无奈之举。完达山、龙丹虽没有采取措施减量收购鲜奶,但其限量方法同样让奶户们无法承受。

    双城雀巢一直执行每市斤0.84元的鲜奶收购价,今年又给奶户每吨补贴80元,使一等奶的价格达到每吨2400元,这样每头奶牛至少能赢利1400元。目前双城雀巢日处理鲜奶能力为1500吨,而加工量只有1000吨左右,尚有较大的加工空间。该企业呼吁,有关部门应尽快采取措施与双城雀巢沟通,将市区滞销鲜奶卖给雀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鲜奶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故宫等景点门票拟涨价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
第54届世界小姐总决赛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地产大腕赶集住交会
一周缤纷家装美图循环
娱乐风月图鉴
岁末读书频道大盘点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