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个股点评 > 新基金业 > 正文
 
川投控股(600674):拟弃铁从电 七家基金增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8月09日 02:24 证券时报

  川投控股拟弃铁从电 川投集团支付现金置换差额2.57亿元

  本报讯 川投控股(资讯 行情 论坛)(600674)将与控股股东四川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进行逾4亿元的资产置换。此次资产置换将使川投控股的主业发生重大变更,公司将放弃铁合金产品生产主业,而将经营重心转向电力开发领域。此次置换差额25699.26万元川投集团以现金一次性支付给公司。

中行抵债资产网上营销 斗三国与众将一拚高下
雅典猜猜猜千元悬赏 大型休闲游戏燃烧战车

  据悉,川投控股将以拥有的与铁合金业务相关的全部资产和负债同川投集团合法拥有的四川嘉阳电力有限责任公司95%股权进行置换。公司本次置出资产作价40340.34万元,置入资产作价14641.08万元,置换差额25699.26万元川投集团以现金一次性支付给公司。

  这是公司近期所进行的又一次收购电力资产的举措。在2003年12月,公司就曾以14311.50万元收购四川川投水务集团有限公司拥有的原彭州凤鸣电业发展有限公司全部经营性资产。2004年4月,公司又宣布,拟以持有的宜宾丝丽雅集团有限责任公司31.86%股份与川投集团持有的国电大渡河流域开发有限责任公司10%股份进行置换,并以现金方式支付差额部分。该次资产置换关联交易拟置入股权作价金额为2.37亿元,约占公司上年末总资产的21.18%。

  公告称,截止到2004年6月30日,嘉阳电力的资产总额为35586万元,净资产为13711.12万元。2003年,该公司实现主营业务利润3037.36万元、净利润1204.72万元。

  公告称,公司目前的铁合金主营业务的发展空间受到市场和政策的诸多限制,难以满足公司的持续发展。因此,公司实施本次资产置换,可以依托川投集团在电力开发方面的优势,实现业务转型,促进公司的持续稳定发展。而且,通过本次资产重组,能够大幅度降低关联交易的比例,并使关联交易规范化,有利于公司的规范。(记者 王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川投控股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球迷关注亚洲杯决赛
雅典奥运FLASH演示
赵薇邹雪纠纷
广州新白云机场图片集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健康玩家健康游戏征文
话题-上海与城市榜样
可爱淘《狼的诱惑》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