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异动股扫描)安泰集团:土地纠纷案再掀波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24日 09:02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作者:余凯

  周五以生产焦炭为主营业务的安泰集团突然出现放量大幅下挫,并以7.57%的跌幅居于沪市跌幅榜首位。然而,反观焦炭板块中的其它品种,像山西焦化、长春燃气、开滦股份、太化股份、神州股份、黑化股份等品种,股价不仅没有出现下跌,反而还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蔡依琳演唱会票价1元? 索爱K700c新上市1元拍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据了解,安泰集团之所以有如此独立于板块的跳水走势,与央视《经济半小时》的相关报道有关。从本周四晚的《经济半小时》中可以看到,不久前,山西省介休市义安村的一些观众给《经济半小时》栏目打来电话,告诉《经济半小时》,他们村有388.4亩农田被一家公司强行占用了。这些观众还给《经济半小时》寄来了一盘他们自己在去年春天拍摄的录像带。这盘录像带里,记录了一年前农民的农田是怎么被侵占的。

  事实上从安泰集团的公开资料可以了解到,该公司曾就此纠纷于2003年7月底发布过重大事项公告,称公司于2003年3月初与介休市义安村民委员会签订了《土地占用合同》,占用义安村土地388亩作为公司建设用地。

  由于公司在介休市政府及土地部门同意但省级部门尚未批准的情况下便开工建设,未经合法批准,违反了相关法规,公司受到了行政处罚后按照要求积极办理合法土地占用手续。随后,公司又曾于2003年12月底发布重大事项进展情况公告称,近日,公司接到相关文件,山西省国土资源厅根据有关法律法规,经省人民政府批准,同意公司占用义安村集体土地24.12公顷作为建设用地,公司在交纳了相关费用后,取得了上述文件。

  那么,已经在去年年底解决了的纠纷,缘何又重掀波澜呢?此事究竟会给公司带来多大的负面影响,目前尚难以判断,毕竟其涉及到时下颇为敏感的“三农”问题,因而不排除主力会借此更进一步打压股价。无论如何,操作上还是回避为好。(观宇/编制)(来源:金羊网)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