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房地产业 > 正文
 
杭州二手房走出低迷至少到9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 00:31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庞仕影

  据杭州市经济信息中心监测的8家中介显示,6月份杭城二手房指数攀升至291.17点,比5月涨幅为2%,均价为6822元/平方米。虽然房源大量放量,但是市场观望气氛浓重,交易双方继续比“耐力”,故而总成交量印证了市场之前的下跌预期,本月较上月减少了8.13%。

千件数码产品1元热拍 新浪点点通个性smsDIY
海纳百川 候车亭媒体 财富之旅诚邀商户加盟

  从各个区块的成交情况来看,除了市中心(老城区)占了总量的25.71%、三里亭濮家闸弄口一带占去3.33%外,其余区块在总量中所占比重都在10%左右,估计在市场走出调整之前,都将维持这种均衡的状态。成交均价方面本月各区块分化较大,大关德胜三塘区块和三里亭濮家闸弄口一带分别比上月跌了5.56%和10.74%,主要是受到上月冲高回落的影响;而朝晖一带随着金都华庭、朝晖现代城等高档住宅的入市,本月涨幅达到8.01%。

  5月份以来,杭城挂牌的二手房大批放量,目前供求比大约在1.9∶1左右,供大于求的市场格局已经基本形成。对此,上海汉宇物业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施宏睿认为目前杭州市场价格偏稳,主要还是受到了宏观调控的压力。从全国看地方,在最近各项政策纷纷出台、楼市走向不明朗的情况下,全国各地的购房者都出现了持币观望的情况,杭州自然不可避免。施宏睿同时指出杭州二手房市场的主要调整方向将集中在中高档住宅,预计价格调整空间在5%左右。

  施宏睿同时指出,由于5月份以后,各家银行对住房按揭不约而同抬高了门槛,尤其是规定在杭州无本地人担保并且没有固定职业的外地购房者,购房首付款将增加到五成,进一步降低了投资炒作方的热情。此外,部分购房者心态的成长也是造成目前市场“看淡”的一个原因。随着二三十岁的年轻人逐渐加入到二手房的购买队伍中,有着较为畅通的信息渠道的他们越发趋向理性操作。

  谈到市场何时能够走出低迷时,施宏睿表示,就近两个月而言,市场不可能摆脱盘整的局面,新行情的出现最快也要到9月份各项政策明朗之后。而整个房产市场要想整体起锚,则是10月份以后的事情。

  《国际金融报》 (2004年07月19日 第十一版)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