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太平洋保险上市 > 正文
 

太保产险深圳分公司实行车险理赔一站式服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05月27日 02:18 证券时报

  本报讯为配合新的交通法规的实施,太平洋产险深圳分公司于今年4月20日开始试行并与5月1日正式推出了阳光系列服务的新亮点———车险理赔一站式服务。该项服务主要内容:私家车客户如果发生汽车保险责任事故,只要事故责任明确,可以委托太保产险深圳分公司办理与事故对方协商解决纠纷(法律援助)、到交警大队处理事故责任、核定损失、到修理厂委托车辆送修、取车、送车以及办理索赔等一应事务,客户可以节省大量时间、精力,享受太保阳光,获得彻底解放。该项服务不收任何费用,自推出以来,已有151个客户接受了 该项服务。

  4月20日的当天,客户谭先生驾驶爱车在滨河皇岗立交因刹车不及追尾前方的另一部车辆,造成对方司机车辆轻微损失,手背也擦破了一点皮,太平洋产险深圳分公司的服务人员获悉后热情向他推荐了一站式服务,承诺可帮他办理好事故处理的全部事务。谭生对此将信将疑,委婉谢绝了。第二天,其前往交警队处理事故遇到了麻烦,对方司机以受了皮外伤为由坚决要求住院治疗。但根据保险条款规定,凡不需住院而乱住院发生的费用保险公司不予赔偿,所以这意味着谭生要支付本不该承担的费用,情急中他想起太保的一站式服务,便报着试试看的想法拨通了95500,结果太保公司的专业律师很快赶到了交警队,说服对方放弃了过分的要求,维护了谭生的合理利益。案件处理完毕后,谭生激动地说:眼见为实,一站式服务真是很有用。

  日前,客户王小姐的车发生了交通事故造成损坏,无法行驶,她打电话向太保客户服务中心报案。不一会,不但太保的查勘员赶到现场处理事故,王小姐所驾驶车型的专业维修店的工作人员也及时赶到,他们作为太保一站式服务的合作商与太保查勘人员共同为客户提供服务。在接受了王小姐的委托后,当即将车开回了厂里维修。第三天,王小姐接到了95500服务人员的电话,通知她车辆已修好,考虑到王小姐工作繁忙,可以安排人员送车到她指定的地点。王小姐随口说出了自己办公室的地址,半个小时后,她拿到了修理一新并清洗得干干净净的爱车。

  太保产险深圳分公司的一站式服务彻底解决了客户处理保险事故和理赔的各种难处。该公司对服务人员进行了严格的培训,并落实了奖惩制度,客户可以完全信任太保的服务人员。该公司强调一站式服务的所有环节必须通过太保全国统一客户服务电话95500,对接送车的安排、律师和查勘人员的调度,均由95500来安排,绝对不允许车商、律师等直接跟客户联系。通过95500,该公司要让客户感受到这是太保的服务,要让他们像信任太保品牌一样相信一站式服务品牌。为了保证一站式服务的公正性、专业性,该公司精挑细选经验丰富、信誉良好的合作伙伴,并对各个环节制订完善的操作管理规程:有着丰富的保险和法律经验的恒通程律师事务所的12个律师随时待命,为太保客户提供法律援助服务;聘请国内第一家专业汽车保险公估公司民太安进行查勘定损;选派专业查勘人员查勘定责;选择长期以来合作良好的红彤、标远、深业本田、鹏峰本田、斯柯达、增鑫等车商提供接送车服务……

  预计,一站式服务一年的直接成本就将达到700万元,但是太保仍然不遗余力地推广,目的只有一个,就是为客户提供高品质的保险服务,树立起太保良好的品牌形象。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一站式服务还局限于车险理赔服务方面,今后该公司将不断拓展服务领域,完善服务功能,“只要投了保,所有一切由太保搞掂”的“保姆式服务”,将是太保所追求的一站式服务的最高境界。(管树华)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