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行业专题--勘探业 > 正文
 

中国公司首次进入阿尔及利亚石油天然气勘探领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12月23日 06:47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网12月23日电新华网报道说,中国与阿尔及利亚22日在这里签署一项石油天然气勘探合同。这是中国公司首次进入阿石油天然气勘探领域。

  中国石油和天然气集团公司(中石油)和阿国营碳化氢公司的代表分别在合同上签字。中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王旺生和阿能源与矿产部长哈利勒出席了合同签字仪式。

  根据合同,中石油在3年勘探期内将投资约3100万美元,用于阿尔及利亚谢里夫盆地和乌埃德姆亚盆地两个区块的油气勘探工程。如勘探成功,中方将获得一定份额的油气。中石油是在击败数家国际石油大公司后中标获得此项合同的。谢里夫盆地区块位于阿北部沿海地区,面积约9900平方公里;乌埃德姆亚盆地区块在阿中部,面积约8700平方公里。

  在签字仪式上,哈利勒盛赞中阿两国在石油天然气领域卓有成效的合作。他高度评价中国在该领域所拥有的技术和经验,并希望两国能进一步加强彼此间的合作。(施建国)






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