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行业专题--勘探业 > 正文
 

大庆油田勘探重大突破 油气储量还可开发100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3年07月20日 12:43 中国新闻网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中新网7月20日电 大庆油田运用新技术挑战新领域,油田勘探取得重大突破,近3年来,大庆油田新增石油探明储量1亿8452万吨,新增天然气探明储量83.81亿立方米。

  中广网今天发自哈尔滨的消息说,中国石油股份公司总裁陈耕近日在大庆油田调研时评价说,大庆油田在勘探上取得了重要进展,证明了大庆油田具有良好的开发前景,精耕细作合理开发,大庆油田还可开发100年。

  大庆油田经过40多年的勘探开发,剩余油气资源分布情况非常复杂难于发现,进入上个世纪90年代大庆油田每年新增探明储量非常有限,大庆油田似乎进入了高速枯萎阶段。

  1999年大庆油田公司成立后将油气勘探作为全公司的重要工作,经过地质学家的反复探讨,大庆油田公司提出了“解放思想,甩开预探,全面开创勘探工作新局面”的奋斗目标。

  经过细致勘探大庆地下油气分布情况逐渐清晰,大庆地区地下的油气资源量令人震惊。

  根据三轮资源评价最终结果显示,松辽盆地北部石油资源量为90.26亿吨开发潜力仍然巨大。松辽盆地深层预测天然气资源总量为1.17万亿立方米,目前开发率几乎为零。海拉尔盆地16个凹陷总计拥有石油资源量6.50亿吨、天然气资源量2783亿立方米。另外大庆探区所辖外围盆地中,面积10000平方公里以上的盆地有6个。这些盆地都属于新盆地,勘探程度低,勘探潜力大。目前在依舒、延吉2个盆地已有7口井获工业油气流;在鸡西、大杨树盆地已发现油气显示;在漠河盆地、孙吴—嘉荫盆地、三江盆地绥滨断陷发现了较好的烃源岩,都具有很好的勘探前景。(杨沼畔 张建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大庆油田新闻




评论】【财经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