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建明:十年间500强企业数据比较客观公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8月26日 13:36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8月26日上午10点,中企联副理事长李建明做客新华网,就2011年中国企业500强发布的相关话题与广大网友展开交流。李建明在谈到中国企业500强发布的数据时表示,十年间500强企业的数据比较客观公正。

  主持人:一个榜单可以信服就是因为它的数据是可靠的。您能不能跟大家介绍一下中企联得到的数据是怎么来的以及它的可靠性。

  李建明:我们每年企业跟我们申报中国企业500强的数据都是经过会计师事务所和审计师事务所通过后的数据。但是今年我们是第十年了,最开始的时候也发现有些企业的数据是有假的。但是连续十年做下来以后现在做假的企业已经很少了,为什么呢因为如果你这个企业今年报了假数,明年税务部门可能就去找你了,你有这么多营业收入,你给国家报的税那么少,税务部门自然就会去找你了。过去几年就有税务部门找我们说他有这么多营业收入为什么给我们报这么少的税。所以自然这个企业第二年就不敢再报假的了。所以我们连续十年下来以后确实发现企业的数据还是能够做到比较客观公正的。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分享到: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