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观察 > 金融时报专题 > 正文
 

英国罗孚误给中国上汽跑车专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0日 13:44 新浪财经

    TF跑车与SV超级跑车照理不该包括在这起交易内英国MG罗孚的出售事宜上周五陷入混乱,因为这家破产的汽车公司此前意外地将其主要资产MG TF跑车出售给了中国上汽。

    汽车业编辑 詹姆斯-麦金托什(James Mackintosh)报道

    英国MG罗孚(MG Rover)的出售事宜周五陷入混乱,因为这家破产的汽车公司此前意外地将其主要资产MG TF跑车出售给了中国。

    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SAIC)去年支付6700万英镑,买下了罗孚系列的大部分车型和发动机所有权。TF跑车与低产的SV超级跑车照理不该包括在这起交易内。

    但据英国专利局(Patent Office)的设计专利登记,TF跑车的所有权已在去年9月转移给了上汽。在上周更新的注册登记中,上汽被列为所有人。

    专利局的一位发言人说,进入登记条目即被视作设计所有权的证据。由于上汽现在是设计的法定所有者,任何想要撤销转让的企图,都需要获得它的许可。上汽对它的新资产拒绝置评,但表示它正在调查。

    TF跑车去年销量1.1106万辆。SV则是罗孚系列中硕果仅存的车型,上汽对该车型一直未声称拥有知识产权。事实上,上汽此前反复重申,它对这部车没有兴趣,因为这种车在中国没有市场。

    显然,这次错误的设计转让已使罗孚汽车的出售陷入了混乱。罗孚汽车4月初破产。该公司的破产管理人普华永道(PwC)一直试图将TF跑车和MG品牌一起出售。

    竞购者被限定在周三前递交最后竞标价格,并支付10%的保证金。普华永道上周五晚间拒绝置评。

    译者/张征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