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观察 > 传媒观察 > 正文
 

中国去年日报日销量达9350万份 位居世界第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1日 08:48 中国新闻网

  据联合早报援引法新社消息,世界最畅销100种日报,有四分之三在亚洲;去年,亚洲的报纸销量上升4.1%。

  据统计,全球的报纸销量去年增加了2.1%,广告收入也取得5.3%的涨幅,这是四年来最大的一次。

  世界三个最大的报纸市场都在亚洲,中国位居第一,去年每日销量9350万份;印度7880万份,位居第二;日本为7040万份,接下来是美国4830万份、德国2210万份。

  中国的报纸销量继续超过世界平均水平,去年增加了3.7%,过去五年中增加了26.5%。现在,中国的报纸发行量已经取代日本高居榜首。

  亚洲其他国家的报纸销量也呈上升趋势,新加坡去年增加3%,马来西亚增加4%,印尼增加6.5%,蒙古的情形最惊人,销量跃升了31%。

  世界销量最大的报纸仍然是日本的《读卖新闻》,日发行量近1407万份。

  世界报业协会(WAN)30日在首尔公布报纸趋势年度调查报告,让到来参加亚洲最大媒体集会——世界报纸大会和世界编辑论坛的各方代表参考,有1300多个来自81个国家的出版商、报纸主编和其他资深报业执行员出席这次的大会。

  报告说,2004年全球每天的报纸销量有3亿9500万份,读者有10亿人。

  世界报业协会秘书长巴尔丁说:“因为采用了新产品、新形式、新标题、新编辑手法、更好的发行渠道和市场营销策略,报纸显然正在经历复兴时期。”

  报告还提到,尽管经营环境困难,但是广告“大饼”一直在变大,给报纸带来了更多收入。不过,印刷媒体在这广告大饼中所占的份额继续缩小,从2003年的30.5%减少到去年的30.1%。

  去年,中国报纸广告收入增加29%,比2003年多一倍;美国报馆这方面的收入增多了3.93%,也比前年多一倍。在欧洲、北美和澳洲,报纸的读者人数仍然在减少。(5月31日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日报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