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观察 > 《中国新时代》2005 > 正文
 

中国新时代:耐克的未来系于新人威廉·佩雷斯(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16:50 中国新时代

  佩雷斯其人

  战战兢兢又欣喜若狂,佩雷斯形容他被任命的时候这样说。“我来到这间公司是因为耐克品牌永远跟上潮流,使它成为全球管理最好的公司之一。你可感到菲利浦和他的团队从
产品设计到零售乃至运动合作中所激发的创新精神。我是‘Just Do It’这句口号的坚定信仰者。我期待着与一个出色的团队合作,帮助建立为我们的股东、员工、消费者和社区创新更大价值的未来。”

  佩雷斯出生于美国俄亥俄州阿克伦,在南美洲哥伦比亚长大。拿到了康奈尔大学的政府学士学位,硕士学位是雷鸟学院的国际管理。

  1970年一毕业,佩雷斯就进入了庄臣,在这34年的职业生涯中,佩雷斯曾经做过各级领导:他曾经是庄臣西班牙和比利时的总经理;拉丁美洲日用品的地区经理和副总;美国居家业务的副总;以及北美消费品的执行副总裁。

  在庄臣任职期间,佩雷斯曾被授予工作环境质量全国冠军,这个竞赛是由公开与平等工作场所组织举办的,目的是为了推动工作场所的公平和包容,特别是对同性恋、双性恋者、变性人(简称为LGBT)的包容。

  佩雷斯为这个116年的家族企业创造了非常宽容的工作环境。1997年他发起了同性恋商业委员会(GLBC),并且定期出席这个委员会的会议。“作为一个商人,我坚信,包容的工作场所、员工受尊敬的感觉都能让他们对公司投入得更多。”佩雷斯说。

  公开与平等工作场所组织是一家非营利组织,每年为一个非LGBT人士授予此项工作环境公平荣誉,该人士需是为LGBT雇员得到公平工作机会起到关键作用、即便要承担一些风险也愿意为LGBT创造工作环境的人。

  在佩雷斯的推动之下,庄臣每年都资助一个“认识同性恋周”的活动。公司还为领导层开设了课程,让经理们更好地理解不同的性取向。“我们认为他用他个人的领导力使庄臣成为一个非常宽容的公司。”Gary Osifchin, GLBC的副主席说,“佩雷斯鼓励高级经理兼容并包,任人唯贤。结果就是,雇员们因为工作环境而感到更加愉悦。”

  佩雷斯的领导力的确引人注目,虽然外表谦逊,却被奈特评价为“少有的自负”。这让耐克相信他是领导耐克进入下一次增长的最佳人选。

  耐克给佩雷斯的报酬包括限制性配股中的10万股份,价值大约910万美元。他还被授予了20多万普通B股的选择权,行权价格为90.85美元。上任同时佩雷斯也加入了耐克的董事会,他的年薪为135万美元,外加红利169万美元。

  “这将是耐克发展新篇章的开始。”奈特说,“他有着深邃的管理智慧,对于消费者、新产品革新和发展、团队建设和人才发展都非常有经验。他也知道如何运营一个享有国际声誉的公司,这些都是耐克选择他作为新领导的原因。我相信佩雷斯将领导耐克这个卓越的团队,建造一个更大更好的全球公司。”

  佩雷斯语录:强有效的管理不是证券交易委员会或者纽约交易所的强制结果。它应该是CEO和董事会灌输给组织的。从内到外的领导力和治理对于董事会和CEO来说,都是从别人的错误里学习和进一步实践的最好机会。

[上一页]  [1]  [2]  [3]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耐克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