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圩委员:以更大力度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苗圩委员:以更大力度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03月08日 01:50 新华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两会受权发布)苗圩委员:以更大力度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3月7日,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这是苗圩委员作大会发言。新华社记者 高洁 摄 3月7日,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这是苗圩委员作大会发言。新华社记者 高洁 摄

  新华社北京3月7日电  苗圩委员7日在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作大会发言时说,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经济发展中的重大战略任务。既要保持战略定力,也要保持战略清醒,深刻认识差距和不足,咬定目标不放松,以更大力度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苗圩说,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我国完备的制造业体系发挥了重要作用,再次证明制造业对大国发展和安全的重要意义。必须进一步强调制造业的战略地位和作用,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抓紧抓好,保持制造业比重基本稳定,加快制造强国建设步伐,保护我国最完整的产业体系,提升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保护好几十年来攒下的家底。

  苗圩说,必须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加大改革力度,加快健全完善有利于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增强发展的内生性动力与活力。必须深化科技体制改革,科学配置科技资源,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推动创新链、产业链、政策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加快推动建立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积极探索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的新路子,强化科技、产业等部门协同。加快建设支撑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人才队伍。深入实施教育“强基计划”,贯通“技术工人-技能人才-高技能人才-大国工匠”的成长通道和发展路径,高度重视做好人才引进工作,吸引更多国际顶尖人才和华人科学家为我国科技创新服务。

  (本文来自于新华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制造业 两会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同力日升 605286 --
  • 03-09 楚天龙 003040 4.62
  • 03-09 震裕科技 300953 28.77
  • 03-08 有研粉材 688456 10.62
  • 03-08 西力科技 688616 7.3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