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光远评茅台总工成院士候选人:食品行业重要性 喷子是无法理解的

马光远评茅台总工成院士候选人:食品行业重要性 喷子是无法理解的
2021年02月19日 10:10 新浪财经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来源:光远看经济

  马光远 经济学者

  茅台集团总工程师王莉入选新一届两院院士候选名单,引起轩然大波!有人吐槽,茅台做的再好也是个酿酒卖酒的,作为中国酒业大师、茅台首席白酒品酒师、中国评酒大师,享受着国务院特殊津贴的王莉不管多牛都没有资格入选两院院士名单。并且拿出饶毅、屠呦呦的例子。饶毅和屠呦呦没有成为两院院士,那是两院院士的耻辱。但说卖酒的没有资格入选,则纯属对茅台的偏见。茅台能做到三万亿市值,中国白酒行业老大,当然有其独到之处,包括酒在内的食品行业一直是中国的短板,十四亿人口大国,就没有一个响当当的世界级的食品品牌,恰好是因为对食品科技的不重视。难道只有搞卫星量子科技人工智能的才可以入选?食品行业有多重要,很多喷子是无法理解的。茅台作为中国白酒的老大,其总工代表了这个领域最高的科技水平,为什么不能入选?好好看看全球食品行业竞争中,中国是如何的尴尬,再来吐槽吧。煽动民意可以,对茅台有情绪可以,但不要低估酿酒行业和食品行业的重要性以及科技含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梁斌 SF055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25 深科达 688328 --
  • 02-24 永茂泰 605208 --
  • 02-24 海天股份 603759 --
  • 02-23 顺控发展 003039 --
  • 02-22 德固特 300950 8.4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