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万菱信基金任琳娜:智能化与电动化结合 汽车产业迎来颠覆式变革

申万菱信基金任琳娜:智能化与电动化结合 汽车产业迎来颠覆式变革
2020年08月18日 16:23 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近日,美股特斯拉再创历史新高,市值逼近3500亿美元。申万菱信新能源汽车基金经理任琳娜表示,智能化与电动化是未来十年汽车产业颠覆式的变革,特斯拉自成立之初就坚定推进正向开发的智能电动平台,再加上高举高打的品牌战略、扁平化的供应链架构,进而实现了对传统车企的超越。

  “资本市场追捧特斯拉,最初是基于Model 3在细分市场销量上实现对BBA的全面赶超;进而是判断中国工厂落地以及车型周期开启将伴随盈利拐点到来;最后是对特斯拉智能化领先优势及壁垒的认知逐步深化,并相信特斯拉能够在电动车领域实现弯道超车。”任琳娜表示。

  任琳娜表示,特斯拉短期股价的快速上涨背后也有美国市场及流动性的因素,或存在波动加大的可能,但从长期看,特斯拉成长为头部车企确定性高;软件业务更有望进一步打开想象空间。

  与此同时,中国的新能源车市场过去几年因补贴政策大幅退坡而有所承压,但多方面已经出现积极迹象。目前行业已经完成了泡沫需求的去化,私人消费端有竞争力的车型将真正成为推动行业发展的主力,并已经率先回暖。

  任琳娜表示,下半年国内增速将出现改善,明年积分制倒逼会加大车企车型供给,行业增速确定性回升。“我们认为新能源汽车行业即将迎来长周期的产业拐点,不仅仅是今年下半年,在未来的三到五年都是值得重点关注的领域。”任琳娜表示。

  针对看好的细分领域,任琳娜表示,汽车电动化浪潮中,增长空间最大的,一是从无到有的增量零部件,以动力电池与资源为代表;二是格局变动最大的环节,即以特斯拉为代表的新兴车企。此外,新能源车凭借更加容易实现的整车控制与更为简易的车型结构,是汽车实现智能化、网联化的最佳载体,当前特斯拉已经借助视觉感知、OTA升级极大的优化了汽车驾驶体验和娱乐功能,未来新能源车与智能网联的结合将愈加紧密。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玫

电动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9 顺博合金 002996 8.41
  • 08-19 铁科轨道 688569 22.46
  • 08-18 瑞晟智能 688215 34.73
  • 08-18 圣湘生物 688289 50.48
  • 08-18 中信博 688408 42.1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