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代置业张鹏:地产企业再往后发展要熵减 别熵增

当代置业张鹏:地产企业再往后发展要熵减 别熵增
2019年12月09日 17:08 新京报网

感知中国经济的真实温度,见证逐梦时代的前行脚步。谁能代表2019年度商业最强驱动力?点击投票,评选你心中的“2019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我要投票

  原标题:当代置业张鹏: 地产企业再往后发展要熵减,别熵增 

  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晓兰)12月9日,“地产迭代 人居焕新”第16届新锐人居奖颁奖论坛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拉开序幕,在“科技+数字,赋能人居焕新”上,当代置业(中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裁张鹏指出,“熵”是无效能量、混序,目前城市“熵”越来越多,比如能耗巨大,城市管理低效,交通、养老等政府服务各自为政。因此,地产企业再往后发展要熵减,别熵增。

  张鹏指出,地产企业往后发展,有两种发展趋势:一是头部企业规模越来越大,力量越来越聚集;二是还有一类企业往垂直化、细分化、精英化发展,把地产升级为科技价值链,当代置业就属这类公司。

  “数据是一个企业的底层逻辑,数字化是企业的战略资产。”张鹏指出,可以把企业的数字化科技分三个部分:硬科技、黑科技、全生命周期的科技。

  其中,硬科技是让建筑人居进阶,即和建筑的全生命周期息息相关的事;黑科技是运用智能、智慧将人居场景升级,比如二孩、青年社交、青年创业、老年适老等方面的数字化,研究他们生活习惯、服务轨迹,让社区有视觉、听觉,最后通过深度算法把管理社区、综合体的最优系统呈现出来;全生命周期的科技,则是让配套、服务等生活方面进化升级,以科技之名致敬新人居。

  新京报记者 张晓兰 

责任编辑:赵慧芳

张鹏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12 聚辰股份 688123 --
  • 12-11 和远气体 002971 --
  • 12-11 甬金股份 603995 22.52
  • 12-11 中新集团 601512 --
  • 12-10 嘉必优 688089 23.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