倪光南:我国芯片等信息技术软硬件水平正在从可用向好用发展

倪光南:我国芯片等信息技术软硬件水平正在从可用向好用发展
2020年08月10日 10:13 新京报网

  原标题:倪光南:我国芯片等信息技术软硬件水平正在从可用向好用发展

  新京报贝壳财经讯(记者 许诺)8月10日,由新京报贝壳财经主办的“中国经济新格局:乘风破浪”夏季峰会继续在线举行。在8月10日的“AI如何助力新基建”分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著名计算机专家倪光南表示,目前,我们国产的芯片、操作系统、数据库以及中间件等软件或硬件,整体的水平已经从不可用到可用,而且现在正在从可用向好用的方向发展。

  “当然还需要一个过程才能达到真正比较全面的好用,但是我们肯定能够走向这个方向。”倪光南说。

  倪光南举例说,根据工信部中国信通院的测试,用鲲鹏集群和航天天域数据库,能够达到2000万tpmC等级的处理能力,就是每分钟的交易处理次数能够达到千万量级,比国外的小型机,包括英特尔公司X86高档服务器算力都要高。

  这只是一个例子。其他国产系统,如飞腾、申威、龙芯等国产CPU和国产操作系统、数据库、中间件等等构成的系统,也已经在很多应用中发挥很好的作用。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蒋晓桐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0 圣元环保 300867 19.34
  • 08-10 正帆科技 688596 15.67
  • 08-10 杰美特 300868 41.26
  • 08-10 康泰医学 300869 10.16
  • 08-10 安必平 688393 30.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