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锐评:用心险恶的汇率牌贻害全球

国际锐评:用心险恶的汇率牌贻害全球
2019年08月09日 19:53 央视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本台今天(8月9日)刊播国际锐评《用心险恶的汇率牌贻害全球》。

  锐评指出,美国财政部近日将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违背多边规则,破坏全球共识。这种极不负责任的做法用心险恶。然而,美算盘打得再响也难以如愿,反而会引发全球金融市场动荡,严重阻碍国际贸易和全球经济复苏,还可能在全球引发极坏的示范效应,危及国际货币体系的稳定运行。

  锐评说,中国始终坚持市场决定的汇率制度,不搞竞争性贬值,也不将汇率作为政策工具来应对外部扰动,以实际行动体现了一个负责任大国的担当。无论美方怎么拿人民币汇率说事,都蒙蔽不了国际社会,反倒会让自己赔上经济衰退与国家信用丧失的双重代价。

责任编辑:霍琦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2 中国广核 003816 2.49
  • 08-06 海能实业 300787 27.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