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均2.3m² | 商企战疫【2.22】

人均2.3m² | 商企战疫【2.22】
2020年02月24日 08:47 乐居财经


  【今日关注】

  据北京日报消息,为积极应对疫情对于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的影响,落实精准防控策略,巩固当前疫情防控成果,保障广大从业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北京市应急管理系统已启动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计划2月22日-24日三天完成全市3081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疫情防控第一轮全覆盖检查。

  具体来说,工业企业都要做到防控“四个一”,即由企业主要负责人组建一个防疫责任机构,制定一套防疫工作方案,建立一套疫情应急预案,明确一套疫情报告制度,责任到位,分工到人。企业应实行错峰上下班等弹性工作制,多开展线上办公、视频会议,尽量开通员工通勤班车,鼓励员工自驾、步行、骑自行车上下班,减少公共交通通勤,降低在途感染风险。降低人员住宿和办公密度,每人占有面积不少于2.5㎡,设立隔离观察区,停止使用健身房等非必要人员密集场所,尽量避免乘坐厢式电梯,若需乘坐以核载人数的50%控制人流。

  【抗疫行动】

  Costco上海闵行店:限流2000人 进入卖场要求戴口罩

  据新闻消息,2月23日,中国内地Costco会员收到消息,“为配合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卖场营业时间早上9时至晚上7时,卖场限控人流2000,进入卖场请戴口罩。”疫情发生以来,Costco超市一直照常营业,并从2月5日起将门店营业时间调整为早上9时至晚上7时。此外,门店在卖场入口处对每一位进店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求所有进店会员佩戴口罩。

  第一家中国内地Costco在上海爆红,而第二家Costco也计划落地上海。2月19日,还从Costco中国获悉,目前内地第二家门店的选址已经确定,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康桥镇,但后续建设和运营的时间表还未确定。

  重庆南川万达广场:重庆首个恢复营业的购物中心

  据赢商网2月23日消息,重庆南川万达广场于2月22日上午11点,重新复工营业,成为重庆首个恢复营业的购物中心。不过营业时间相较疫情之前进行了调整,2月22日至2月29日期间,广场营业时间为11:00-18:00;3月1日起,恢复正常,营业时间为10:00-22:00。

  此前,万达集团于2月20宣布,如商家在恢复营业期间遭遇资金困难,可通过网络服务平台向其租赁的万达广场申请,延期缴纳2020年3月和4月的租金和物管费。商管集团将对全国6万多商户进行一企一策审核,最长可延期至2020年12月底缴纳。

  【复工复产】

  连锁超市开业率超95% 主要快递企业复工率约67%

  据经济日报消息,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2日举办的新闻发布会获悉:目前,交通运输企业和交通投资项目复工复产复运有序推进,全国商贸流通业复工率不断上升,全国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总体充裕。交通运输部政策研究室主任吴春耕介绍,交通运输企业方面,目前在11854家公路水路运输企业中已经复工3550家。其中,公路运输企业复工率达28%,人员到岗率为44%;水路运输企业复工率为41%,人员到岗率为68%;港口企业复工率约65%。铁路、民航运输网络正常运行,快递业稳步恢复,中国邮政、顺丰和京东基本全部复工,其他主要快递企业整体复工率也达66.7%。

  近期全国商贸流通业复工率也在不断上升,连锁超市开业率超95%,大型品牌连锁快餐店开业率在90%左右,连锁便利店开业率在80%左右,全国80%的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都已经开门营业。电商平台、快递企业复工率大幅提升,其中,京东北京片区的复工率达89.4%,阿里快递复工率达78%。

  华侨城集团:全面复工复产

  据华侨城集团官微消息,2月22日,华侨城集团召开全面复工复产动员大会。会议宣布,即日起,除湖北省区域外,华侨城集团旗下全国所有单位全面复工复产,在建工程全面复工,旅游景区全面开园营业。华侨城集团及股份领导出席会议。华侨城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段先念对复工复产工作作出重要部署:第一,保持严守态势,紧抓疫情防控。第二,有序恢复经营,坚定发展信心。第三,把握转型机遇,着力提档升级。第四,大力提质增效,优化内部管理。

  【人物志】

  王戈宏:疫情倒逼租赁行业模式转型

  2月21日,在乐居财经主办的首期商业地产线上沙龙——“2020,商业地产生与机”活动上,新派公寓创始人王戈宏指出,这次疫情,其实每个产业都会面临一些问题。细看出现问题的产业,都具有一个典型特征:就是对现金流特别敏感的企业。而这种企业出现问题的根源在于中国的租赁产业,包括跟租赁产业相关的一些产业用的包租模式,这次疫情,其实对包租模式是一个重大的冲击。那么接下来,需要思考的是,长租公寓这种居住新型居住模式的创新,到底卖什么?接下来怎么走?

  “疫情发生后,你会发现越大的企业,规模做得越快的企业,发展速度越快的企业,这次出的问题会非常的快、非常的多。”王戈宏认为,应该借着这次突发疫情,要好好思考整个产业重新“再创业”的问题。他认为,长租公寓不应该简单地去追求规模、追求资本、追求各种概念,而是要离两个东西更近。第一,要距离“C”最近,C是customer,是我们的客户。在这次疫情中,最后剩下的是谁?你会发现剩下的是口碑和服务最好的企业。第二,要离“A”更近,A是Asset,是资产,也就是我们能为开发商的资产创造什么价值?住和办公是一个人生存最基本的两个要素,等到疫情过去之后,人们还是要办公,还是要居住。所以,这次疫情对长租公寓、联合办公两个行业的冲击,表面上大其实并不大。

  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渡难关。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乐居财经·乐商推出商企点赞专题,登陆乐居财经给责任商企加油!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4 贝仕达克 300822 --
  • 03-03 东岳硅材 300821 --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