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兆业美好:24小时的守护

佳兆业美好:24小时的守护
2020年02月19日 20:44 乐居财经

乐居财经 胡益健 发自深圳

  “@物业小秦,我买的菜到了,帮忙送上来一下,谢谢。”

  “@物业小秦 要买东北大米5斤,蒜头8个,娃娃菜2包……”

  每回隔离业主买菜群一有消息,佳兆业美好深圳分公司中央广场物业服务中心的秦启家立马进入备战状态。他将群里业主的买菜需求收集好之后,第二天一大早就和同事们一起到定点商家处备菜买菜,核对菜品和金额,争取每天上午十点前把业主的菜品逐户送达,保证他们一日所需。

  为了解决疫情期间湖北省返深人员在家自我隔离14天的生活需求,佳兆业美好的物业人员成为了小区隔离住户的“生活管家”,为在家隔离的业主办理各项外出事务,而为业主买菜、送菜,也成为了秦启家这段时间的工作常态。

  值得一提的是,秦启家不仅仅是一名物业人,还是一名湖北籍的物业人。疫情期间,他自告奋勇为湖北籍业主服务。他说:“我觉得自己拥有更多的责任和义务去抗击这场疫情,对这些被隔离的业主也有着不一样的感情。我们虽然隔离病毒,但不能隔离爱。” 

  不仅秦启家,在守护社区防疫安全线上,佳兆业美好集团各地的物业员工都在努力。

  早于1月20日,佳兆业美好针对疫情已启动多个业务部门联动防控,全力做好园区消毒消杀工作,在垃圾中转站、大堂、车库、电梯轿厢(按键)、下水道等关键触点和区位进行消杀;同时在在管小区配置便民物品,如测温仪、体温计、一次性外科医用口罩等。此外,佳兆业美好还与卫生防疫部门联动,与社区周边医院和市属传染病医院建立畅顺的沟通机制,并开展针对性的应急预案,分组分工、定人定则,开展相应的应急演练。

  在这场疫情攻坚战中,佳兆业美好一线物业人员涌现了许多“典型”,他们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在岗位上24小时待命。

  长沙分公司君汇上品物业服务中心的工程主任王鹏,为保障部门工作的正常运行返岗,在多次尝试约车不成的情况下,一个人提着行李徒步走了30多公里、走了6个小时才到高铁站乘车。到岗后,他晚上组织在岗员工联合社区上门排查业主疫情区解除情况,白天为居家隔离的业主采购生活必需品,在发现其中一户的两位老人无口罩储备,二话不说将自己仅有的几个口罩给老人送去。

  武汉分公司金域天下二期保洁部主管戴秋林,从1月19日至今一直坚守在岗位上,接到防疫通知后,他第一时间上报物资需求,储备防疫物资。每天两次的消杀工作,他背着几十斤重的喷雾器在园区和楼栋来回奔走,不放过每一部电梯、每一个垃圾桶、每一处门把手。

  深圳分公司桂芳园秩序维护部的王志刚,在疫情值班期间,自己把岗位重新规划,列出温度测量区、物品存放等区域,对出入口进行严防死守,并定时对岗位及周边进行消毒;由于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物业人员就主动担起物品中转存取的任务,他和同事平均一天要处理上百件包裹的转存工作。

  这群物业人,他们不在救治第一线,他们没有专业的防护设备,或许只有一枚普通的口罩,跟一支久握着不再冰冷的测温枪,却用他们的坚守为万千业主筑起一道防疫安全线。而他们的坚守也温暖了因疫情而惶惶不安的业主们。

  在深圳的佳兆业金翠园小区内,一位居家隔离观察的业主在解除隔离三天后,专程到物业服务中心对物业员工冉席表示感谢。其称,在居家隔离的第一天,他们就在家门外收到一张爱心便条,上面留了姓名和电话,还有“有我在,请放心”六个字;在疫情期,这样一张便条让他们感到暖心。

  还有业主为物业人员发起爱心捐赠。深圳佳兆业桂芳园1-6期业主募集了500个口罩,并用爱心捐款购买了70副护目镜、10个测温仪和若干酒精消毒液送给在防疫工作一线的物业工作人员;佳兆业中央广场二、三期的业主也为物业人员募集了诸多防疫物资和9万多现金。

佳兆业美好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26 瑞玛工业 002976 --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14.25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