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生活:守护“绝境长城”

彩生活:守护“绝境长城”
2020年02月15日 12:08 乐居财经

  乐居财经 张丹 发自武汉

  “王阿姨家急需盐和小米,李女士宝宝的奶粉快没有正着急呢,季先生家老大有一本高三复习资料网上已经卖断货了,今天所有业主的体温都正常,新来的同事口罩勒耳朵要告诉他怎么缓解......”

  小刘有条不紊地在自己的备忘录里记下了每一位老邻居的需求,记下所有的工作细节。她是彩生活武汉项目某小区一名普通的物业管家,她是千千万万响应集团倡议投身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的彩生活人中的一个,她也是妻子、母亲、女儿......在这个注定载入史册的春天,她们暂别自己的亲人,成为了武汉这座城市的亲人。

  “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

  彩生活集团CEO黄玮一声令下,彩社区和万社区共1827个社区全都行动起来,尤其是在武汉的物业人,在这场没有硝烟但已狼烟四起的抗疫战斗中,每一个彩生活人都成为了独胆一面的战士,成为社区邻里依赖的伙伴。

  严防死守之下,彩生活在武汉管理的77个物业项目中,业主发病率为万分之0.9,是武汉市平均发病率的1/10。

  小刘把朋友圈的签名改成了“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这也是许许多多彩生活人的座右铭。

  武汉!黄玮的急行军

  黄玮,是彩生活的掌舵人,一直以儒帅形象示人,亲和儒雅。在这次疫情中,正是这员儒帅颇具武将风范的当机立断,使得彩生活成为了全国物管企业战“疫”中的急先锋。

  1月22日,就在集团统一放假的当天,黄玮关注到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新闻,彼时的大部分人还沉浸在节前的憧憬之中,但作为从事社区服务行业近23年的老兵,黄玮的第一反应是,这可能会是一场硬仗,必须要提前防范、马上行动!

  1月23日,全集团的动员令下达,物业员工返回一线!

  1月25日,武汉封城之前,所有项目人员均以整装待命!

  战疫伊始,黄玮和他的团队首先想到的就是武汉,这座有着千万人口的大城市,在朋友圈中还未刷屏“武汉加油!中国加油!”的声音之时,他们就已经把彩生活武汉社区作为了主战场。

  大战在即,当厉兵秣马!彩生活在武汉有四个相对独立的事业部,黄玮通过经验判断,可能面临最严峻的问题就是物资紧缺,他迅速牵头整合武汉四个事业部的团队力量,组建了一支前线应急行动小组,每天开会汇总数据,组建了一支强有力的物资采购小组,负责口罩、护目镜、防护服等全国各个点采购,目前就已经储备了至少半个月的物资。

  一切为了比邻

  在黄玮2020年的新年献词中有这样一句:物业服务的价值创造不能离开社区,不能脱离业主。比邻,是彩生活在2019年社区公益活动的名字,比邻,是彩生活一直以来的价值核心。

  在这场战“疫”中,黄玮和彩生活团队所有工作的中心,都是如何保护他们心中至上的比邻:

  第一时间,彩生活武汉所有物业项目员工火线上岗,每日严格按照医院和卫生部门规定,对小区进行全方位清扫,并配备军工品质的烟雾机进行严格消杀,确保不放过所有的死角,一切工作以保证社区居民的生命安全为最优先级。

  “我们正在与社区、街道核实,也在核查该业主在园区中的活动路线,同时对该单位聘请专业消毒公司进行全面消毒,物业将持续关注并及时跟进。”

  “物业刚接到社区通知,该病例未接到防疫部门确诊报告,但为了园区业主安全,我们仍以确诊病例来执行园区防疫工作。”

  在彩生活武汉项目的业主群中,物业工作人员及时更新着疫情动态,不回避,不隐瞒,甚至做得更加严苛。

  在严防死守之下,彩生活武汉项目业主发病率为万分之0.9,仅仅是武汉市平均发病率的1/10,但针对每一例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物业公司时刻保持着高度的紧张感和沉着冷静,制定了完善的应急预案,并确保公开透明:第一,按照政府要求提醒敦促业主去医院就诊隔离;第二,通过监测系统了解确诊业主的行动路线,针对其出入区域加强消杀;第三,向小区业主及时公布社区内疫情动态情况,确保业主知情权。

  相濡以沫,患难见真情。对于长期相处的老邻居们,物业表现出了温情的一面,社区管家成了最忙碌的人,他们主动协助业主采购蔬菜、生活必需品,解决业主们的实际问题,并且及时为业主进行心理疏导,尤其是有效安抚出现确诊病例单元的业主情绪。为确保服务无盲区,彩生活设立社区日报的24小时服务电话,直通管家。

  同时,在集团公众号后台业主也可反映具体小区的情况,彩生活方面会第一时间反馈一线并回应业主需求。许多业主在微信群里面给彩生活社区服务团队点赞表示感谢,甚至有些业主向彩生活主动捐款、提供防疫物资、食品等。

  成立防疫采购小组,保障“剑”与“盾”

  “蔡律、钟鹏飞、余力维是本次表彰的先进个人,他们三位是万象美武汉城市公司的工作人员,日前主动请战前往火神山医院支援防疫安保工作。范文等8名员工主动申请24小时常驻项目值守,刘霞等8名员工自愿代替同事值班、留守现场驻扎、进行小区垃圾清运.....”

  在彩生活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表彰会上,前期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突出的16名一线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先进个人受到表彰。

  彩生活一线物业工作者,始终坚守岗位,积极主动做好防控,在个人安危和家国大事之间义无反顾的选择了后者,他们只是千千万万投入抗疫一线的彩生活“逆行者”中的代表,在企业精神的感召下奔赴一线!

  而彩生活也在最大程度上为一线的“战士”们配备了“剑”与“盾”。“紧急调拨1000万元资金,迅速成立防疫物资采购小组,发动全集团每一个员工的力量和资源采购一线物资(社区口罩、消杀用品等),保障一线作业人员的健康安全。”

  武汉市内公共交通停运、餐饮关停后,彩生活为项目上的员工提供了宿舍。餐饮关停后,项目负责人根据各个项目的实际情况,第一周提前采购了方便食品作为员工用餐储备,有些项目通过酒店订购盒饭的形式来解决员工用餐,费用公司承担,保障员工都可以正常用餐。随着持久的防控措施的持续,第二周开始公司将想尽一切落地办法,给一线员工统筹安排餐饮,保证员工用上健康的热饭。

  而为保证一线服务员工自身健康安全彩生活各项目严格保障基本防护物资,要求员工按严格流程做好防护举措,最大程度减少由员工感染引发的风险;要求所有在岗值班员工进行分小组轮班,每个班次仅配备能够保障社区服务需求的岗位,减少非必须工种的人员配置,各班次之间按轮班时间上岗,互相之间不见面聚集,最大程度减少聚集性感染可能性;对员工宿舍进行及时通风、检测和消杀。

  在比邻精神引领下,有56名彩生活员工,直接加入了火神山医院建设的保障队伍。

疫情 新冠肺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03 聚杰微纤 300819 15.07
  • 02-27 雪龙集团 603949 12.66
  • 02-19 建业股份 603948 --
  • 02-17 紫晶存储 688086 21.49
  • 02-13 中银证券 601696 5.4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