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地产圈高管跳槽大全

2019中国地产圈高管跳槽大全
2019年10月24日 18:51 乐居财经

 文/乐居财经研究院 杨倩

  曾拿过亿元年薪的碧桂园集团副总裁兼江苏区域总裁刘森峰请辞了。面对政策面、资金面趋紧的行业现状,地产高管们压力山大。有人主动请辞,有人被动离职,也有人越战越勇。据不完全统计,截止2019年10月22日,共有63家房企发生101起高管变动,涉及150人、34个岗位。

  三类岗位变动最多:

  总裁、秘书、财务

  2019年至今,变动最多的职位是“总裁”,包括副总裁、行政总裁、联席总裁等,共发生43起,涉及55人。“秘书”岗位变动21起,包括董秘、公司秘书、联席公司秘书,涉及39人。“财务”岗位变动14起,包括首席财务官、财务总监,涉及23人。

  13家房企“一把手”变更,分别为绿城中国、嘉年华国际、恒基地产、嘉凯城珠江实业招商蛇口云南城投新华联新城控股南国置业、五矿地产、华润置地、保利置业集团。其中,4家董事会主席变更,7家董事长变更,2家联席主席变更为董事会主席(绿城中国、嘉年华国际)。

  近四成为内部调动:

  接班、调整构架、提拔干将

  在101起职位变动中,有38起为公司内部调动。主要分为三类,第一类是地产二代接班,如恒基、新城、祥生。第二类是管理层架构调整,如宋卫平、刘文生双双卸任绿城联席主席,原董事会执行董事张亚东任董事会主席;以及景百孚辞任嘉年华国际董事会联席主席,联席主席及行政总裁张鹏出任董事会主席等。第三类是提拔干将,如融信擢升余丽娟为总裁,使其成为地产圈内最年轻的80后女总裁;宋宏谋升任泛海总裁,他深厚的金融背景或有助于泛海聚焦金融业务。

地产高管流动率上升 

  最短在职仅两个半月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另63起职位变动里,除退休、请辞之外,现任多为“空降兵”。他们必有过人之处和施展才华的渴望,但不是所有人都能在新的营盘里适应、扎根、发展。6月,嘉年华国际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李万乐请辞,入职仅两个半月。近一年半以来,嘉年华国际9名董事会成员有8人已先后离职。8月,朗诗绿色集团执行董事及联席总裁王磊请辞,入职仅10个月。近日,在新力即将上市之际,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王炎请辞,入职仅7个月。

  高管流动率上升,房企人事变动越发频繁。据统计,共9家房企高管变动职位在3个以上,分别为中国奥园、雅居乐、新城控股、祥生、泰禾、华润、合景泰富、大发地产、保利置业。其中,泰禾集团所涉人数最多,达13人,仅副总裁一职就新增4人,分别为李振兴、黄澄、全忠、牛伟。据查,目前泰禾集团高管团队已扩充至21人。华润、新城的高管变动颇受业内关注,吴向东出走华润,唐勇获任董事会主席;跟随王健林17年的老臣曲德君,入职新城发展任执行董事兼副董事长,负责多元化业务中的儿童业态。

  从营销到财务到掌舵人,地产人面临巨大的压力。今年以来,平均每两天就有一位地产高管职位变动。这其中,80、90后的阵营正逐渐扩大,这些年轻高管们将成为地产圈的新力量。

地产 房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25 鸿泉物联 688288 24.99
  • 10-24 华熙生物 688363 47.79
  • 10-24 长阳科技 688299 13.71
  • 10-24 久日新材 688199 66.68
  • 10-24 力合科技 300800 50.64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