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家具行业市场规模有望在2020年超过3400亿元;好莱客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

定制家具行业市场规模有望在2020年超过3400亿元;好莱客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
2019年09月24日 20:15 乐居财经

综合整理|孙惠贤

【今日股市】今天三大指数小幅高开后震荡走低回补跳空缺口,截至收盘,上证指数微涨0.28%,全天北向资金净流入32.51亿,主力资金净流出99亿。板块方面,钨矿价格上涨,带动有色钴板块拉升,寒锐钴业涨超6%;A股家居企业中,金牌厨柜上涨4.59%,顶固集创下跌4.62%。家居港股方面,敏华控股大涨7.78%,中国联塑下跌1.54%。

今日要闻速览

  市场前线

 

  定制家具行业市场规模有望在2020年超过3400亿元

 

  据预测,2019年,我国定制家具行业市场规模将超过2800亿元,到2020年,定制家具行业市场规模有望超过3400亿元。然而,生产端缺乏效率和工艺标准不统一已成为阻碍产业协同的关键因素。作为国民经济中的重要一环,整个大家居行业的市场总量已超过2万亿,其中,起步较晚的定制家居行业近年来的年化增速高达17%,已成为大家居产业中的“黑马”

跨界竞争正在大量吞噬瓷砖市场

  2015年以来,中国瓷砖产量呈现逐年下降趋势,2018年更是跌破百亿大关,回落至2012年的水平,与此同时,建陶企业产品库存量持续高企。建陶行业所面临的挑战,不仅只是市场的萎缩,外界的跨界进入还将抢占大量的瓷砖份额。同时,渠道的裂变、资本的力量对改变行业格局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因此,企业的转型必须考虑全方面、多层次。

建陶行业18家企业入选“绿色工厂”

  9月1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第四批绿色制造名单。建陶行业又有7家企业在榜。截至目前,建陶行业“绿色工厂”已达18家。

股权融资

 

  好莱客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6.3亿元

  好莱客发布公告称向社会公开发行A股可转换公司债券630万张,每张面值100元,募集资金总额为人民币6.3亿元,净筹得人民币6.21亿元。9月16日,好莱客将募集资金共计6.22亿元(含银行利息)以增资的方式分别转入湖北好莱客创意家居有限公司的2个募集资金专用账户。

美克家居拟使用闲置募集资金 3.5亿元补充流动资金

  9月24日晚间,美克国际家居发布关于使用闲置募集资金暂时补充流动资金的公告。2018 年 9 月 17 日、9 月 25 日,美克国际家居通过了同意公司使用闲置募集资金 12.5亿元人民币暂时补充流动资金。截至 2019 年 9 月 23 日,美克国际家居募集资金账户余额为4.62亿元人民币,拟使用闲置募集资金 3.5亿元人民币暂时补充流动资金。

喜临门控股股东华易投资耗资5860万元换股

  9 月 24 日,喜临门发布公告称,收到华易投资关于可交换公司债券换股的通知。公告显示,华易投资可交换公司债券持有人于9月20日至9月23日期间合计换股 517.67万股,换股价格为 11.32 元/股,换股数量占公司总股本的 1.31%。

东易日盛控股股东合计减持12.71万股

  9月24日,东易日盛发布公告,公司于2019年3月7日披露了《关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高管减持股份的预披露公告》。9月24日,此次减持计划时间已届满。东易天正于2018年年度权益分派的股权登记日前后分别减持7.71万股和5.00万股,合计减持12.7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4%,其余股东未进行减持。

公司研究

红星美凯龙净利下滑,家居行业亟待变革

 

  国内最大的家居连锁卖场,红星美凯龙虽然上半年营收(77.6亿元)同比增长22%,超过行业平均水平,但净利润(27.6亿元)却同比减少了11%。截至2019年6月末,美凯龙的资产负债达到715亿元,同比增长21%,负债率升至60%。对整体规模超过2万亿的中国家居建材行业来说,现在已经处在拐点之上。站在消费者层面,市场仍有很大潜力可挖;站在企业层面,则行业竞争更加激烈,市场迎来又一轮洗牌。

欧派大家居优势明显,20家企业具备大家居领域知名度

  大家居被视为扩大规模、打破增长瓶颈的战略选择。目前涉足三个及以上家居品类的企业,规模比较大,有一定知名度的,已超过20家。从目前的情况看,欧派的成果相对丰厚,在衣柜、橱柜两大板块都是行业的头部力量。卫浴与木门营收增长迅猛,前者4.53亿元,后者4.75亿元。就门店数来看,欧铂尼木门已有825家,欧派卫浴559家,欧铂丽定制家居935家。

家电行业

 豆浆机、料理机、榨汁机历经冰火两重天

 

  近几年豆浆机、料理机(包含破壁机、搅拌机)、榨汁机(包含原汁机、果汁机)行业经历了冰火两重天,根据奥维云网(AVC)推总数据显示,2019年1-8月料理机在全渠道稳定发展,零售额同比增长了8.6%;豆浆机和榨汁机零售额同比纷纷呈现负增长,2019年1-8月豆浆机整体零售额同比下滑15.3%;2019年1-8月榨汁机零售额同比下滑9.2%。

家用空调行业:型号聚焦正当时

  一直以来,家用空调行业的型号数量以繁多著称。中怡康时代监测数据显示,2019年1-8月,线下市场正在售卖的空调型号数量为7778个,线上市场正在售卖的空调型号数量为3789个。剔除掉线上线下重复计算的型号,2019年1-8月,整个空调行业有多达8557个型号在售卖。对此,相关专业机构认为,认为空调行业型号数量明显偏多,各品牌需要进行型号聚焦。

好莱客 市场规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09 八方股份 603489 --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10-08 佳禾智能 30079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56.68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