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建设证券:大悦城业绩高增,增量零售商业带动租金收入较快增长

中信建设证券:大悦城业绩高增,增量零售商业带动租金收入较快增长
2019年09月22日 17:40 乐居财经

乐居财经讯 中信建设证券发布大悦城研报。

  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 182.7 亿元,同比增长 103%,实现归母净利润 19.3 亿元,同比增长 42%。

  开发业务结转提速和毛利率提升推动业绩增长:上半年营收大增主要原因在于占 82%比重的开发业务结算收入同比增 139%;归母净利润增速不及营收增速的主要原因则在于去年同期出售 W酒店实现 11.7 亿元投资收益导致高基期。展望全年,公司结转节奏有望保持,从而带动业绩高增。

  开发业务销售高增,持有业务新增和存量项目同助租金增长:开发业务方面,公司上半年实现销售金额254亿元,同比增长62.9%,已完成 600 亿销售目标的 42%。公司全年推货计划约 1000 亿左右,下半年为推货高峰期,推货比例约 65%,预计全年完成 600亿销售目标无虞。拿地方面,上半年公司累计获取 9 个项目,总计容面积 103.4 万方,对应总价 71 亿元,拿地金额占销售金额比重在 28%;7-8 月,公司拿地面积超过上半年,拿地力度和单项目体量均明显提升。我们认为,公司在非市场化拿地方面优势突出,集团存量、利用大悦城品牌优势、产业整合方面均大有作为空间,且公司目前也介入一二级联动和片区开发领域,有助于公司取得较大面积较低价格的优质项目。持有业务方面,新增和存量项目共同推动租金收入实现较快增长。截至目前,公司共 10个自持大悦城项目开业,可租面积约 87 万方,尚有 5 个大悦城和 4 个大悦春风里项目在建或拟建,总可租面积 126.4 万方,9个项目预计于 2020-2022 年陆续开业贡献业绩。

  有息杠杆下降,融资成本维持低位:净有息负债率较年初下降3pct,现金短债比较年初提升 0.27x 至 1.47x。融资方面,发行 23.6亿公司债,票面利率分别为 3.94%-4.1%,继续维持低位。我们认为,央企属性将成为融资收紧背景之下资金方优先考虑的因素之一,公司充分享受中粮集团信用背书,融资优势将得以继续保持。

   投资评级与盈利预测:预计公司 19-20 年的 EPS 至 0.68 元和 0.77元,对应当前 PE 为 10.1 倍和 8.9 倍,维持“买入”评级。

大悦城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0-14 渝农商行 601077 7.36
  • 10-09 交建股份 603815 5.14
  • 09-25 科博达 603786 26.89
  • 09-25 豪尔赛 002963 --
  • 09-25 晶丰明源 688368 --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