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祖昱:地产行业规模足够大 没必要恶性竞争 好好合作才有更好的未来

丁祖昱:地产行业规模足够大 没必要恶性竞争 好好合作才有更好的未来
2019年08月16日 10:29 乐居财经



  乐居财经讯 杨倩 8月16日,首届中国房地产经纪创新峰会在北京举行。本次峰会主题为"穿透迷雾,遇见未来--聚焦头部企业忧虑与跨赛道暗战,在变革中发现创新机遇"。乐居财经全程直击》》

  易居企业集团CEO丁祖昱现场表示,15万亿的一手房市场可以长期保持,6万亿的二手房市场也可以长期保持。整个中国21万亿整体行业规模还是放在那里,这么大的行业规模其实足够我们在这个行业当中的从业者去共同耕耘,没有必要恶性竞争,好好合作,好好互动,才是我们的未来。

  营销今天在行业当中作用重新开始体现,2018年上半年之前营销作用不大,那时候我和大家谈这些东西谈了也白谈,开发企业也不需要我们。今天销售越来越困难,压力越来越大,开发企业给出的营销条件可能越来越高、越来越好,渠道这块占到营销当中占比越来越高,今天可能渠道占比从2018年15%到20%到今天的20%到25%,最终可能会稳定在30%左右;代理的占比去年达到历史低位,可能不到40%,但是今年整个代理回升速度相对比较快。所以今天营销本身对房企、对开发商、对项目的作用已经开始显现出来了。

  渠道,行业份额可以达到多少呢?假设按照30%计算,4.5万亿的市场最终会由渠道来完成。如果按照2.5%到3%的佣金率测算,这是1000亿到1200亿的市场。什么概念?回到二手房,二手房今天是6万亿的市场,其中就算5万亿通过中介来完成,2%的佣金也就是1000亿人民币。所以渠道市场和今天二手房整个经纪市场的总规模是一样的,而这个市场在两年前大家都忽略了,两年前不是我们忽略,而是市场还没有这么大的需求,但是在今年,相信包括贝壳也看清楚了,我们也看清楚了,很多同行都看到了,大家都看到了这样市场的迅速启动,四五万亿市场其实足够在座所有人参与,也是一个1000亿以上佣金市场。中介行业够这么多人分,渠道更够这么多人分,大家共同搭建一个更好的平台。

丁祖昱 地产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21 南华期货 603093 --
  • 08-15 日辰股份 603755 15.7
  • 08-14 松霖科技 603992 13.54
  • 08-14 小熊电器 002959 34.25
  • 08-14 唐源电气 300789 35.5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