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楼市高考平均成绩达“优良” 考生对万科碧桂园最为了解

2019中国楼市高考平均成绩达“优良” 考生对万科碧桂园最为了解
2019年06月06日 21:22 乐居财经

  乐居财经讯 王晨晨 6月6日,在全国高考拉开帷幕前一日,乐居财经策划的“2019中国楼市高考”百城展开。“考试”结束,乐居财经了解到,今年共有74万人参与此次2019年中国百城楼市高考。

    据悉,此次参与答题的考生的平均成绩达到优良,平均分为75分;近8000考生,答题获得满分。由此可见,参与答题的考生对楼市关注度较高。

  考生对万科碧桂园最了解

    对于“2019中国楼市高考”考题难度,很多考生反映“简单的题太简单,难的题只能靠蒙”。事实上,考题对于考生的难易程度及考题的正确率,往往能反映考生对楼市的了解程度。

    据悉,在此次中国楼市高考全国卷中,正确率最高的三道题分别是:

    第四题:去年9月底,哪家房企喊出“活下去”受到强烈关注?

    第六题:哪家房企宣布进军机器人领域?

    第七题:去年底,打响“楼市放松第一枪”的是哪个城市?

    以上三道题的正确率均高达97.6%。

    行业人士分析,2018年中国楼市全面迎来了“五限”的调控政策,“房住不炒”成为国家调控楼市的一个重要基调。楼市收紧的情况下,销售金额排在行业前列的万科却率先高喊口号“活下去“,这让不少同行感到丝丝寒意,似乎房地产业的冬季快要到来。

    但在去年底,山东省菏泽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布《关于推进全市棚户区改造和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菏建〔2018〕7号),通知第六条明确规定:取消新购住房限制转让措施。很多专家认为菏泽取消限售的政策信号意义极强,可以认为是2018年楼市政策放松的第一枪。

    此外,多元化也是房地产2018年、2019年主基调之一,地产百强有一半在搞多元化。行业老大碧桂园打造机器人产业体系在却是地产里特别的存在,“哪家房企宣布进军机器人领域?”这道题的正确率高也能理解。

  楼市数据成考生难点

    根据题目正确率,在此次中国楼市高考全国卷中,涉及到楼市具体数据的题难度系数相对较高,其中正确率最低的三道题分别是:

    第十题:2018年全国商品房销售总额是多少?

    第十一题:2018年房地产行业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是多少?

    第十二题:2018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总额是多少,同比增长多少?

    以上三道题的正确率均不足18%。

    乐居财经查看正确答案解读了解,2019年1月,国家统计局发布《2018年1~12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和销售情况》,2018年,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120264亿元,同比增长9.5%。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171654万平方米,销售额149973亿元,分别比上年增长1.3%和12.2%。据悉,2018年全国商品房销售刷新了历史房地产销售纪录。

    2019年5月14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8年平均工资数据,2018年全国规模以上企业就业人员年平均工资为68380元,比上年增长11.0%。但分行业看,房地产行业平均工资为70428元。

    但此次参与2019年中国百城楼市高考的考生几乎都是”裸考“,涉及到具体数字的题正确率低也是在常理之中的。

    “考试”结束,不少考生感慨,”2018年,中国房地产行业继续在冷热交织中摸索前行,希望2019年能好过一些。”

    2019年是恢复高考的42年,是建国70周年,也是建国后中国房地产行业的39年。在过去的一年里,中国楼市“跌宕起伏”,楼市调控转向“因城施策”;各地出现抢人潮;七部委整治楼市乱相;“二次房改”开启;房企迎来更名潮、上市潮;“活下去”成开发商集体表情包......为检测大家对房地产行业过去一年的了解,乐居财经策划的2019中国楼市高考,在全国百城同步开考。

碧桂园 考生 正确率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