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新股 | 中概股罗科仕集团开簿,前程无忧为公司大股东

美股新股 | 中概股罗科仕集团开簿,前程无忧为公司大股东
2023年03月21日 12:16 华盛证券

编者按:罗科仕集团为国内领先的人力资本管理服务提供商,前程无忧持股18.6%;此次拟发行75万股股票,发行价格为8-9美元,预计4月7日挂牌纳斯达克上市。

华盛资讯3月21日消息,罗科仕集团Lucas GC Limited已开簿,暂定计划于4月7日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股票代码LGCL。公司此次拟发行75万股股票,发行价格为8-9美元,预计募资600-675万美元。

来源:罗科仕集团招股书来源:罗科仕集团招股书

一、业务概览

罗科仕集团是一家以AI+PaaS平台为核心的企业用工、健康管理、职业培训服务公司,此前曾在国内新三板上市。通过公司的平台,用户将收到定制的职位推荐,并作为人才猎头通过自己的信任私人社交网络为企业客户寻找合适的候选人,同时还能接受培训和其他增值服务。

公司产品解决方案包括:①猎头解决方案:哥伦布,是一款基于社交人脉变现的APP;②灵工解决方案:优派活,灵活用工综合服务平台;③大健康解决方案:星职场,是一款面向4亿职场从业者“零”成本创业的PaaS综合服务平台。

截至2022年6月30日,集团的专有平台Star Career和Columbus上有约382,650名活跃注册用户。根据截至2022年6月30日的人力资源行业活跃用户数量和截至2021年12月31日的年度总净收入,公司是中国最大的以技术驱动的在线代理为中心的人力资本管理服务提供商。

二、财务扫描

2020-2021年度,罗科仕的营收分别为2.3亿元、6.5亿元,这期间相应的净收入分别为463万元、3980万元;2022上半年,该公司的营收为3亿元,上年同期为2.5亿元,这期间相应的净收入分别为1854万元、2019万元。

来源:罗科仕集团招股书来源:罗科仕集团招股书

IPO前,罗科仕CEO李明桦(Howard Lee)持股63.1%,前程无忧持股18.6%,孟璐婷(Luting Meng)持股8.2%。

三、行业前瞻

受益于中国内需市场的增长,国际厂商与国内IT服务外包企业战略合作的深化,以及中国企业在产业结构升级过程中外包意识的提升,专业IT外包市场规模不断扩大。

罗科仕集团在招股书中披露,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中国专业ITO市场规模从2017年的4090亿元增至2021年的6350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1.7%;预计2026年将进一步增至11700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3.0%。

来源:罗科仕集团招股书来源:罗科仕集团招股书

国泰君安此前亦发布研究报告称,人力资源服务将受益于经济预期回暖驱动的企业订单增加,以及专业化人力资源服务的付费意愿提升下,渗透率上行趋势。资本市场无疑显示出了对经济大环境回暖和就业复苏的极大热情,和良好成长预期。

四、竞争力&风险点

竞争力

  • 中国最大的以技术驱动的在线代理为中心的人力资本管理服务提供商
  • 专有技术基础架构可提高运营效率
  • 具有可信赖的专业人士私人网络的可扩展 PaaS 市场
  • 独特的品牌意识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 有远见和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

风险点

  • 业务模式和行业前景变化
  • 行业竞争加剧

编辑:Chambers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罗科仕 前程无忧

VIP课程推荐

加载中...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4 南芯科技 688484 --
  • 03-24 科源制药 301281 --
  • 03-23 中科磁业 301141 --
  • 03-22 日联科技 688531 152.38
  • 03-21 花溪科技 872895 6.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