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早报 | 美股重挫500点,“魔兽”却飙升800亿!央行再放重磅信号

华盛早报 | 美股重挫500点,“魔兽”却飙升800亿!央行再放重磅信号
2022年01月19日 08:23 华盛证券

原标题:华盛早报 | 美股重挫500点,“魔兽”却飙升800亿!央行再放重磅信号

编者注:原油升至2014年以来高点;纽约州1月制造业指数跌至负值;苹果2021出货量位居第一;思摩尔发布新一代雾化芯技术。

编辑:Simon

一、热点要闻

加息恐慌压垮美股,动视暴雪逆势暴涨近26%

货币市场价格显示,越来越多投资者预期美联储可能逾二十年来首次大规模提高借贷成本。掉期市场现在预计3月底前加息幅度将超过25个基点,鉴于本月政策会议预计不会有任何行动,这表明交易员至少正在考虑3月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

围绕美联储更大幅加息的猜测升温可能加剧了周二美股跌势,道琼斯指数跌超500点,纳斯达克指数大幅下挫近400点。美国最大游戏发行商之一的动视暴雪逆势暴涨近26%,市值飙升超13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800亿元),因微软欲以687亿美元的“天价”对其进行收购。交易完成后,微软将成为按营收计算的全球第三大游戏公司,仅次于腾讯和索尼。暴雪旗下拥有多款经典游戏,如魔兽系列、守望先锋、暗黑破坏神系列等。

来源:网络来源:网络

原油价格飙升至2014年以来高点

纽约市场原油期货价格周二攀升至每桶85.74美元,为2014年10月以来最高。白宫称拜登政府正在与产油国合作,将确保供应达到足以满足需求的水平。汽油价格上涨一直是导致拜登任期内通胀飙升的主要因素,白宫千方百计降低汽油成本。油价上涨正在损害拜登的支持率,民主党在11月中期选举中保住两院多数党地位的难度加大。

美国1月纽约州制造业指数意外骤跌至负值,创近两年最大降幅

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纽约联储银行制造业指数从一个月前的31.9锐降至-0.7。低于零表明经济活动萎缩,且该数据逊于接受彭博的所有经济学家预期。牛津经济研究院的经济学家表示,“纽约州制造业之所以今年开局这么弱,主要因为新冠疫情升温叠加供应链问题导致增长停滞。但未来旺盛的需求将继续提振该地区和全美制造业活动。不过供应链难题会遏制上行动力,使工厂产能难以完全跟上需求水平”。

研究显示omicron感染浪潮可能降低疫情未来的严重程度

南非的研究人员表示,虽然omicron变种病毒引发一轮强烈的新冠疫情浪潮,但却可能会加速大流行病所造成各种干扰的终结,因为感染omicron的症状似乎较轻,并能提供针对德尔塔变种病毒的保护。

央行发布会暗示降准仍有一定空间

央行在发布会透露,存款准备金率调整空间变小,但仍有一定空间,可以根据经济金融运行情况及宏观调控的需要使用;宏观杠杆率持续下降为未来货币政策创造空间,预计2022年宏观杠杆率仍会保持基本稳定;要把货币政策工具箱开得再大一些,保持总量稳定,避免信贷“塌方”。

来源:网络来源:网络

国务院印发《“十四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

规划提出,到2025年,要采用250公里及以上时速标准的高速铁路网对50万人口以上城市覆盖率达到95%以上,7条首都放射线、11条北南纵线、18条东西横线,以及地区环线、并行线、联络线等组成的国家高速公路网的主线基本贯通。布局完善、功能完备的现代化机场体系基本形成。

工信部:加快新能源汽车关键技术创新和产业化突破

工信部强调,2022年是我国新能源汽车乘势而上、加快发展的关键一年,要编制汽车产业绿色发展路线图,尽早研究明确新能源汽车车购税优惠延续等支持政策,完善积分管理要求,稳定市场预期。加快动力电池、操作系统、汽车芯片等关键技术创新和产业化突破。加快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健全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体系,完善功能安全、数据安全、网络安全相关标准。

宁德时代发布换电服务品牌EVOGO,打造组合换电整体解决方案

1月18日,时代电服在线上举行首场发布会,发布换电服务品牌EVOGO及组合换电整体解决方案,并将在10个城市首批启动EVOGO换电服务。时代电服是宁德时代全资子公司,主营业务为提供移动电能解决方案和服务,此次整体解决方案由“换电块、快换站、APP”三大产品共同构成。

二、隔夜美股

行情回顾

截至1月18日周二收盘,美国三大股指悉数下跌。道琼斯指数下跌1.51%或543.34点,报35368.47;标普500指数下跌1.84%或85.74点,报4577.11;纳斯达克指数下跌2.6%或386.86点,报14506.90。

热点美股

2021年苹果手机占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22%,位居第一

数据研究机构Canalys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得益于iPhone 13的成功,苹果手机在2021年占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的22%,坐上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的头把交椅,三星以20%的市场份额紧随其后。此外,小米以12%排名第三,OPPO以9%排名第四,vivo以8%排名前五。

微软:收购动视暴雪交易将于2023财年完成

微软公司1月18日宣布,计划以每股95美元的现金收购游戏开发和互动娱乐内容发行商动视暴雪,交易总金额约为687亿美元。微软预计收购动视暴雪的交易将于2023财年完成,这笔交易已经得到微软和动视暴雪董事会的批准,但还要满足一些成交条件,以及监管部门和动视暴雪股东的批准。

高盛第四季度交易收入下滑,股价大跌近7%

高盛集团第四季度的股票交易收入下降,进一步证明疫情引发的交易热潮正在降温。该行交易总收入下滑7%,而分析师预期为小幅增长;其中股票交易收入下降11%。尽管高盛全年的营收和盈利双双创历史最高水平,但他们仍需要解决投资者对交易业务下滑的担忧。高盛股价在周二表现差劲,收跌6.97%,盘中最大跌幅近9%。

华盛承销新股Yoshitsu首日暴涨700%

日本美容和保健品零售商Yoshitsu昨晚登陆纳斯达克,华盛证券承销。股价开盘大幅上涨822%,出发熔断。截至收盘,股价仍收涨700%。据悉,该公司提供大约12400个SKU的美容产品,包括化妆品、护肤、香水和身体护理。2020-2021年财年(截至3月31日),该公司的营收分别为1.4亿美元、2.22亿美元,同比增58.57%;这期间相应的净利润分别为489万美元、552万美元。

来源:华盛通来源:华盛通

美国通信巨头AT&T再次推迟部分5G部署

1月18日,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宣布,它将推迟在部分美国关键机场周围部署5G服务的计划。AT&T和Verizon原计划定于本周三开始部署5G,但美国主要的航空公司周一敦促推迟部署5G服务,理由是5G服务可能会导致大量宽体飞机无法使用,可能会让数以万计的美国人滞留海外,并给美国航班造成混乱。

三、港股前瞻

行情回顾

截至1月18日周二收盘,恒生指数下跌0.43%或105.25点,报24112.78;国企指数下跌0.18%或14.88点,报8449.00;红筹指数上涨0.86%或35.04点,报4099.02。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热点港股

思摩尔国际发布新一代陶瓷雾化芯技术

思摩尔国际于英国伦敦发布其最新陶瓷雾化芯技术FEELM AIR。据其负责人介绍,该产品较上一代产品拥有行业首款七层复合加热膜等三大技术创新,同时拥有包括减少对人体的伤害、口感还原度更高、更节能、拥有行业首个超级能源管理系统等七大体验感突破。

来源:网络来源:网络

瑞声科技超宽频X轴线性马达CyberEngine全球首发

瑞声科技1月18日正式对外发布全球首款超宽频X轴线性马达CyberEngine,将极大提高用户触觉反馈体验,在“元宇宙”中更好地连接虚拟与现实。据悉,春节后即将发布的Redmi K50系列将成为首个搭载超宽频X轴线性马达CyberEngine的智能移动设备。

小鹏汽车:全国累计上线品牌超充站813座,目的地充电站166座

据小鹏汽车官微18日消息,截止至2022年1月17日,小鹏汽车成为行业首个贯通全国337城的充电车企,全面覆盖333个地级市和4个直辖市,累计上线品牌超充站813座,目的地充电站166座。

永达汽车预期年度净利同比增长不少于50%

永达汽车公告,根据集团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未经审核综合管理账目初步评估及董事会现时可获得资料,预期年度公司股东应占合并净利润较截至2020年12月31日止年度将录得不少于50%的增长。上述公司股东应占合并净利润较2020年同期预期增长乃主要归因于(i)新车销量提升,毛利率有所改善;(ii)售后服务收入较快增长;(iii)二手车业务快速发展。

建滔积层板盈喜:年度纯利预增132%至150%

建滔积层板发布公告,集团预计截至2021年12月31日止年度录得的纯利约65亿港元至70亿港元,较2020年同期增长约132%至150%。公告称,该年度建滔积层板的纯利大幅上升,主要由于市场需求旺盛,集团产品的销量及单价均较2020年同期录得明显上升。

药明康德(02359.HK):2021年净利润预增68%-70%

歌礼制药-B(01672.HK):老挝Phokam签署利托那韦片采购协议

中国心连心化肥(01866.HK):年度净利润预增不低于200%

中国罕王(03788.HK):预计2021年溢利大幅增加72%

慕容家居(01575.HK):拟溢价约43.44%配股,最多筹3500万港元

腾讯控股(00700.HK):1月18日耗资2.02亿港元回购44万股

四、财经预告

港股新股

创新奇智 | 招股中

美股新股

NSTS Bancorp(NSTS)

美股财报

阿斯麦 | 盘前

摩根士丹利 | 盘前

美国银行 | 盘前

重要经济日程&数据

以上就是今天的早报,祝投资愉快!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免责声明:华盛独家资讯引用之数据或资料可能得自第三方,华盛通将尽可能确认资料来源之可靠性,但并不对第三方所提供数据或资料之准确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证券、金融产品或工具要约、招揽、建议、意见或任何保证。证券价格有时会大幅波动,价格可升亦可跌,更可变得毫无价值,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在使用本文件及任何内容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于华盛通,华盛通所属深圳市时代华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将保留所有法律权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
  • 01-19 实朴检测 301228 20.08
  • 01-19 华康医疗 301235 39.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