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F周报丨股指ETF大反攻!法兴大空头:2022年有三大“惊喜”

ETF周报丨股指ETF大反攻!法兴大空头:2022年有三大“惊喜”
2021年12月26日 15:43 华盛证券

原标题:ETF周报丨股指ETF大反攻!法兴大空头:2022年有三大“惊喜”

编者注:3倍做多罗素2000指数的URTY、3倍做多小型股的TNA周涨幅均超12%;从历史上看,年底将出现圣诞牛市行情;2022年或现恐慌潮,白银有望大涨60%?

值班编辑:OrlyWu

1、本周美股ETF涨幅榜

美国股市周五因圣诞节休市,道指本周累计上涨1.6%,标普500指数上涨约2.3%,纳指上涨近3.2%。

本周累计涨幅居前的美股ETF为Direxion每日三倍做多标普生物科技ETF $LABU 、Direxion每日三倍做多半导体ETF $SOXL 、实体钯ETF-ETFS $PALL 。(AGA、PZD、CJNK、DEE等已退市)

其中,Direxion每日三倍做多标普生物科技ETF $LABU 涨幅达到了21.76%。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2、主要股指ETF表现

美股指数ETF方面,Proshares UltraPro罗素2000 $URTY 周涨幅达12.53%,位居榜首;Direxion每日三倍做多小型股ETF $TNA 的周涨幅为12.46%,2倍做多罗素2000指数-Proshares $UWM 则为8.18%。

从历史上看,年底前的交易对股市有利,即所谓圣诞牛市行情,当年最后五个交易日和新年的头两个交易日是股市上涨的时候。数据显示,自1928年以来,标普500指数在这些日子里有近79%的时间是上涨的,每次上涨的平均幅度约为1.7%。

在疫情方面,有研究表明,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可能没有其他变异毒株严重,FDA本周分别紧急批准了辉瑞和默沙东的新冠口服药。然而,过去一周美国平均每日新增病例数上升了45%,达到17.9万例。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3、区域市场ETF表现

区域ETF涨幅方面,巴西两倍做空-Proshares $BZQ 涨6.23%,iShares安硕MSCI土耳其ETF $TUR 涨5.13%,Direxion每日三倍做多FTSE欧洲ETF $EURL 涨4.96%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周五表示,土耳其已经放弃了将加息作为控制通胀的工具,还强调说他本周推出的措施仅用了一天时间就稳定了里拉汇率。埃尔多安说:“我们已经抛开了传统的经济学理论,即通过提高利率来控制通胀。”他说,政府目前的重点是通过投资、就业、生产、出口和经常项目盈余来提振经济。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南方东英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已于12月13日正式登陆港交所 $03003.HK ,该ETF通过追踪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指数的投资方式,掘金11大行业中领头羊公司。

该ETF成分股由50只最大市值股票组成,重配新能源等新经济,避免超配金融股,均衡代表中国A股市场。其中,该ETF权重占比前十的股票分别为宁德时代贵州茅台隆基股份招商银行比亚迪万华化学立讯精密韦尔股份中国中免恩捷股份

详情请见:一图看懂 | 一键投资中国未来!MSCI中国A50互联互通ETF重磅登场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4、商品ETF表现

本周金属相关的ETF方面,除了上面提到的实体钯ETF-ETFS $PALL 之外,涨幅最大的是德银商品双倍短期交易 $DEE ,涨幅为11.01%,此外表现靠前的还有彭博铝业分类指数总回报ETN $JJU 、白金分类指数总回报ETN $PGM ,涨幅分别为7.64%、4.67%。

本周贵金属的涨势,主要得益于美元下跌,以及人们对奥密克戎变体可能阻碍全球经济复苏的担忧。法国外贸银行预计2022年金价不会完全崩溃,不过,预计金价将回落到疫情前的水平,预计2022年金价平均在1630美元左右,2022年白银的平均价格约为21.10美元。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能源方面,本周表现靠前的包括2倍做空天然气-Proshares $KOLD 、2倍做多原油-Proshares $UCO 、iPath高盛原油总回报指数ETN $OIL ,涨幅分别为4.71%、3.93%、3.05%。

欧洲大陆各地的天然气价格和电价在近期均创下历史新高,这主要是由于由于法国临时停运多座核电站、俄罗斯天然气供应量减少以及严寒天气下的取暖需求。成本飙升已经促使一些工厂减产或者停产。与此同时,供暖需求和电费的上涨将进一步给家庭支出带来压力。

12月24日,俄罗斯总统普京表示,欧洲国家阻挠启动“北溪-2”号是愚蠢的。因为更多的天然气进入欧洲市场,对许多国家包括现在依赖着天然气现货的乌克兰来说,天然气期货和现货的价格毫无疑问将会大幅度降低。欧洲国家的选择是“砍断了自己坐着的树枝”。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5、一周市场观点

法兴大空头提出“末日预测”:2022年,准备好迎接三大“惊喜”!

美股大空头、法兴银行分析师Albert Edwards在一份报告中预测,指出2022年美股将大幅下跌,尤其是科技股将会在明年上半年崩盘,这是“第一个惊喜”。

而另外两个“惊喜”是:标准普尔指数2022年将收于4400点,比当前水平低约5%;上半年,随着美债收益率的急剧下降,通胀担忧将消失。

英国智库:全球经济将于明年首破100万亿美元 最重要的问题是如何应对通胀

英国研究机构“经济与商业研究中心”(CCEBR)预测,全球经济将在明年首次突破100万亿美元,比之前的预测提前了两年。

CEBR副主席Douglas McWilliams指出,对本世纪20年代来说,重要的问题是世界经济如何应对通货膨胀,若情况不能得到控制,那么世界将需要为2023年或2024年的经济衰退做好准备。

研究机构DataTrek联合创始人Nicholas Colas:预计2022年股市波动将会延续

研究机构DataTrek联合创始人Nicholas Colas表示,预计美股市场波动可能会持续到2022年,但平均波动率将低于2020年,当时VIX指数的日均波动率为26.2。

Colas认为,对波动性的“看跌理由”(对股市而言是利好)将取决于企业盈利能力。

Tortoise:美国石油和天然气价格将在2022年保持在高位

Tortoise投资组合经理Rob Thummel表示,随着油气行业的生产纪律继续下去,美国原油和天然气价格在2022年将保持在目前的高位甚至进一步走高。这种资本纪律和投资不足将使大宗商品价格保持在明显高于过去五年的水平。

美国本土48个州的天然气价格在每百万英热单位3-4美元的区间,使得美国制造业和工业用天然气的竞争力仍然高于海外;欧洲天然气价格飙升不可持续,明年可能会下跌。

2022年或现恐慌潮,白银有望大涨60%?

市场技术分析师克里斯·维默伦(Chris Vermeulen)认为,黄金和白银的价格将在2022年及以后大涨,如果全球市场去杠杆和重新估值运动在2022年初扰乱市场,那么金银的上涨幅度将达到极为夸张的程度。

他预测,随着黄金和白银在2022年第一季度开始走高。在2022年初,投资者的信心会受一些事件影响而出现动摇,导致贵金属价格预期涨幅从25%收窄至15%。之后,随着全球去杠杆化的推进,以及新冠疫情的持续影响,贵金属价格还会在2022年年尾至2023年出现更大的波动。

6、下周关注

下周是2021年的最后一周,港美股市场在财报、新股等方面预计均比较冷淡。

周一(12月27日),由于圣诞节补休,港股全天休市;A股通、港股通全天休市;周五(12月31日),由于元旦假期,港股当天只进行早盘交易,12:00-12:10之间随机收市。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将在周二、周三两天公布合计3项与房地产市场相关的数据,包括:美国FHFA房价指数月率、美国S&P/CS20座大城市房价指数年率、美国成屋签约销售指数月率等;此外,中国官方制造业PMI同样值得关注。

重要个股方面,“AI独角兽”商汤-W $00020.HK 将于下周三公布配售结果,周四正式登陆港股市场。周三燃料电池能源 $FCEL 、朴新教育 $NEW 等发布财报。

更多详情速戳: 一周财经日历丨“AI独角兽”商汤-W周四登陆港股!美国房地产数据来袭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免责声明:华盛独家资讯引用之数据或资料可能得自第三方,华盛通将尽可能确认资料来源之可靠性,但并不对第三方所提供数据或资料之准确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证券、金融产品或工具要约、招揽、建议、意见或任何保证。证券价格有时会大幅波动,价格可升亦可跌,更可变得毫无价值,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在使用本文件及任何内容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于华盛通,华盛通所属深圳市时代华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将保留所有法律权益。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ETF 牛市行情 华盛 证券 美股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30 唯科科技 301196 --
  • 12-29 招标股份 301136 --
  • 12-29 泰慕士 001234 16.53
  • 12-27 亚虹医药 688176 22.98
  • 12-27 三维天地 301159 30.2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