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市提醒:春节期间港、美股休市安排

休市提醒:春节期间港、美股休市安排
2021年02月07日 15:29 华盛证券

原标题:休市提醒:春节期间港、美股休市安排

中国传统节日春节即将来临,祝您及家人在农历辛丑牛年,新春快乐,牛转乾坤!

春节假期,港股将休市两天半(除去周末正常休息时间)。美股在2月15日也因总统日休市1天。具体休市安排如下:

港股:

2月11日(星期四)除夕上午开市,下午休市;2月12日(星期五)至2月15日(星期一)全天休市;2月16日(星期二)起照常开市。

沪、深股通(北向交易)2月11日(星期四)至2月17日(星期三)关闭;2月18日(星期四)起照常开通。

港股通(南向交易)2月9日(星期二)至2月17日(星期三)关闭服务,2月18日(星期四)起照常开通。

美股:

2月15日(星期一)因美国总统日全天休市。

背景资料:

春节,即农历新年,俗称新春、新岁、岁旦等,口头上又称过年、过大年。春节历史悠久,由上古时代岁首祈岁祭祀演变而来。万物本乎天、人本乎祖,祈岁祭祀、敬天法祖,报本反始也。春节的起源蕴含着深邃的文化内涵,在传承发展中承载了丰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在春节期间,全国各地均有举行各种庆贺新春活动,带有浓郁的各地域特色。这些活动以除旧布新、驱邪攘灾、拜神祭祖、纳福祈年为主要内容,形式丰富多彩,凝聚着中华传统文化精华。

美国“总统日”,美国的10个法定节日之一,定在每年二月的第三个星期一,与阵亡将士纪念日,感恩节等享有同等地位;每年的这一天美国人都会用一些特殊的方式来重温历史、缅怀人们心中备受尊敬的伟大总统,学校和家长也会在这一天对孩子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让他们了解和熟悉美国的历史。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本文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0 园林股份 605303 16.38
  • 02-09 海泰新光 688677 --
  • 02-09 奥雅设计 300949 54.23
  • 02-09 冠中生态 300948 --
  • 02-08 生益电子 688183 12.4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