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前瞻|三大期指盘前上涨,特朗普称疫苗下周开始交付

美股前瞻|三大期指盘前上涨,特朗普称疫苗下周开始交付
2020年11月27日 20:51 华盛证券

原标题:美股前瞻|三大期指盘前上涨,特朗普称疫苗下周开始交付

编者注:美股盘前,三大指数股指期货上涨,道指期货涨0.18%,标普500期货涨0.20%,纳指期货涨0.32%;特朗普称疫苗最早下周开始交付,并称会优先发给一线工人、医务工作者和老年人。

一、盘前行情

周四西方感恩节美股休市一日,北京时间周五晚22:30股市正常开盘,收盘提前至北京时间周六凌晨2:00点。

今日美股盘前,三大指数股指期货上涨,道指期货涨0.18%,标普500期货涨0.20%,纳指期货涨0.32%。

二、当日要闻

特朗普称新冠疫苗将在下周开始交付

当地时间2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称,新冠疫苗将最早在下周开始交付。报道称,特朗普通过视频与海外美军一起庆祝感恩节,并称新冠疫苗最初将发给一线工人、医务工作者和老年人。

英国拟出台新规限制谷歌与Facebook

英国政府计划明年实施一项新的反垄断法规,以阻止谷歌和Facebook这样的科技巨头利用他们的市场主导地位排挤小型竞争对手,并使消费者处于不利地位。该规则将由英国竞争和市场管理局(CMA)的一个专门单位执行,该机构今年曾表示,需要新的法律来保持对科技巨头的控制。根据CMA的数据,谷歌和Facebook主宰了英国的数字广告市场,占2019年140亿英镑(约187亿美元)总支出的80%左右。CMA将设立一个新的数字市场部门,从明年4月开始工作。该部门可能被授权暂停、阻止和推翻科技公司所作决定,并对不遵守规定的行为予以经济处罚。

巴克莱预测明年欧股大涨13%创新高,能源及金融板块将强势复苏

11月26日,巴克莱公布2021年展望,预测由于各国央行和政府拥有弹药维持经济复苏,以及储蓄率高、公司利润恢复等原因,欧股有望在2021年创下新高,泛欧斯托克600指数的潜在涨幅为13%。该行预测两只股票的潜在回报率超过50%,分别为英国石油公司和荷兰银行。 巴克莱的股票分析师表示,欧洲股市的上涨将主要由每股收益增长推动,高效疫苗将使疫情得到控制,而经济恢复正常将带来周期性股票的强劲上涨。巴克莱的经济学家预计,明年全球GDP将增长5.4%,为2010年以来的最大增幅。他们预计,这将推动欧洲企业的利润从目前低迷的水平上升约45%。

特斯拉将在上海新建超级充电桩工厂

记者从特斯拉中国获悉,特斯拉计划将在上海投资4200万元人民币,建设一座集研发、生产于一体的超级充电桩工厂,该工厂计划于2021年第一季度投产。这一工厂初期规划年产10000根超级充电桩,主要为V3超级充电桩,这将加速V3超级充电桩这一全球顶尖充电设备在中国的普及,为更多用户带来“充电15分钟,续航250公里”的体验。

系好安全带!美经济学家:股市恐将暴跌40%

美国著名经济学家、HS Dent创始人登特(Harry Dent)周四(11月26日)说,股市的周期性牛市已经结束;12月之后,股市将开启长达多年的长期跌势,4月前将出现40%的回调。在你真正感受到小企业和僵尸企业(倒闭)之前,会有9到12个月的滞后。它们不会一夜之间消失。股市可能会像过去一样在一夜之间下跌,但破产需要时间。

美国财长要给比特币献“告别礼”?

美国财政部收紧钱包管理的传闻拖累比特币下挫。周四数字货币交易所Coinbase联合创始人Brian Armstrong连发十几条推特,表示美国财长姆努钦正计划在任期结束前出台有关“自托管加密钱包”的新规。

比特币等数字资产全线跳水

比特币周四重挫,跌破16500美元/枚,日内一度跌超12%,以太坊,莱特币都暴跌超10%,新近冒起的代币XRP,TRX则暴跌近20%。这种走势或令人对加密货币最新一轮涨势的持久性产生怀疑。数字资产交易平台OSL驻香港的环球交易主管Ryan Rabaglia表示,对美国可能收紧加密货币规则的担忧或可解释周四的暴跌行情。

欧央行政策会议纪要:“十二月会议”视情况调整政策

因疫情担忧再度占据主导,欧洲主要股指周四小幅收跌,周期股领跌,科技和医药股逆市上涨。欧洲央行10月政策会议纪要显示,欧元区经济复苏正在失去动能,风险显著偏向下行,不排除欧元区出现双重触底的衰退情况,预计整体通胀率处于负值的时间将比9月预测更长。同意在12月采取行动,将要等待12月的经济预测结果,不会在12月10日之前在特定政策方面束缚自己。

阿里腾讯百度等133家企业签署《电信和互联网行业网络数据安全自律公约》

中国互联网协会已累计组织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阿里、腾讯、百度、京东、360、爱奇艺等133家基础电信企业和重点互联网企业签署了《自律公约》。《自律公约》主要倡导企业在网络数据安全责任上的要求,将进一步强化行业自律和共治。

OPEC:面临新的石油过剩风险之际 必须保持谨慎

以沙特和俄罗斯为首的23个国家组成的OPEC+将于周一和周二召开会议,决定是否推进原定于1月份增产190万桶/天的计划。该联盟已表示倾向于推迟该增产计划。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轮值主席表示,该组织必须保持谨慎,因其内部数据指向,如果该组织及其盟国下周决定推进石油增产,明年初则会有新的石油过剩风险。

数百万美国人无视警告 疫情期间冒险旅行

感恩节来临,美国疫情仍不容乐观。当地时间11月25日,美疾控中心发布一项全国疫情总体预报,预测到12月19日,美国死亡人数将上升至294000至321000人。在整个感恩节假期期间,与驾驶相关的交通事故的数量也同时激增。部分州如阿拉巴马州执法局已提醒该州驾驶员在25日至29日注意比往常预期更多的交通量。

三、知名美股

Facebook(FB.US)计划最早明年1月份以有限形式推出加密货币Libra

11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Facebook计划最早明年1月以有限形式推出加密货币Libra。2019年6月,Facebook公布了Libra项目,该项目旨在推出一种数字货币Libra。但是,自去年首次宣布以来,该项目就受到来自立法者和监管机构等多方面的阻力。据悉,Facebook原本计划于今年6月份推出加密货币Libra,但由于面临监管审查导致Libra的推出被推迟甚至被阻碍。尽管Facebook将以有限的形式推出Libra可能会安抚政策制定者,但该项目仍面临着重大挑战。据悉,“Libra协会”主要负责管理和运营Facebook的Libra项目。然而,自从该协会成立以来,一些会员选择了加入,一些会员选择了退出。

特斯拉(TSLA.US)召回870辆进口ModelX 因饰板可能会从车辆脱落

根据市场监管总局网站的消息,特斯拉汽车(北京)有限公司自2020年11月27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16年3月16日至2016年7月31日期间的部分进口 Model X 车辆,共计870辆。据悉,特斯拉(TSLA.US)本次召回范围内的车辆,使用粘合胶将车顶前饰板及中间饰板安装至车辆顶部,同时需要使用底涂剂来增加两者之间的附着力。因部分车辆车顶饰板表面的底涂剂可能不足,随着时间的推移饰板的附着力可能减弱,极端情况下饰板可能会从车辆上脱落。特斯拉将免费检查召回范围内车辆并对车顶饰板实施拉力测试,如果通过该测试则说明底涂剂充足,无需进一步的操作;如果未通过该测试则会重新安装车顶饰板,以消除安全隐患。

阿斯利康(AZN.US)或重启试验,剂量错误面临质疑

阿斯利康可能会进行新一轮试验。周一,阿斯利康及研发伙伴牛津大学表示,最初接种较低剂量,随后再注射完整的剂量,可以达到90%的有效性,而注射两剂完整剂量的有效性则为62%。一些人之所以接种了半剂,是因为疫苗装瓶时发生了错误,而阿斯利康或牛津大学的原始声明中并没有披露任何的相关信息。

四、知名中概

传京东(JD.US)有意以10亿美元收购芳珂亚太部分市场业务

路透社报道称,据悉京东有意以10亿美元的价格竞标收购日化公司“芳珂”在亚太市场(除日本外)的业务,其他竞争者还包括贝莱德和贝恩等。据了解,今年双11期间,京东到家平台销售额TOP5品类依次是粮油副食、手机、日配冷藏、日化用品和个洗清洁,其中,日化产品的销售额排名为第四名。

阿里腾讯暂停收购爱奇艺(IQ.US)股份?百度回应称“传闻不实”

对于外界所传的“阿里巴巴和腾讯暂停收购百度所持的爱奇艺股份的谈判”一事,百度回应上海证券报记者称:传闻不实!爱奇艺是百度内容生态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百度会一如既往地支持爱奇艺的发展。

安进(AMGN.US)和百济神州合作的“注射用倍林妥莫双抗”国内上市申请即将获批

据媒体11月27日报道,安进(AMGN.US)的“注射用倍林妥莫双抗”在国内上市申请进入在审批状态,近期即将获批。根据此前安进和百济神州(06160)的合作,该品种在中国上市后的商业化将由百济负责。据悉,注射用倍林妥莫双抗用于治疗R/R前B细胞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ALL)成年患者。倍林妥莫双抗(Blinatumomab)能够通过将肿瘤细胞上的CD19蛋白呈递给T细胞特异表达的CD3蛋白,进而激活免疫系统识别并杀灭肿瘤细胞。目前国外已经获批治疗复发/难治性B细胞前体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ALL)。

流利说(LAIX.US)三季度净收入2.4亿同比下滑8.6%,净亏损7060万

流利说今日公布了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的财务业绩。第三季度,流利说实现净收入为人民币2.394亿元(约合3530万美元),较上一季度的2.694亿元人民币下降11.1%,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2.621亿元相比,下降8.6%。第三季度,流利说毛利率为72.9%,上一季度为71.9%,去年同期为72.6%。销售和营销费用为1.855亿元人民币(2730万美元),比上一季度的2.070亿元人民币下降7.6%,比去年同期的2.892亿元人民币下降35.9%。利润方面,第三季度,流利说净亏损为7060万元人民币(1040万美元),上一季度为9250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2.2141亿元人民币。第三季度,流利说经营性现金流出为5310万元人民币(780万美元),上一季度为6640万元人民币,去年同期为11950万元人民币。经营方面,流利说约有50万付费用户,去年同期约为90万付费用户。

五、财经预告

新股

京东健康  | 招股中

裕勤控股  | 招股中

领地控股  | 招股中

华润万象生活  | 招股中

大唐集团 | 招股中

佳源服务 | 招股中

财报

中国燃气(00384.HK)

欧科云链 (01499.HK)

威高国际 (01177.HK)

大快活 (00052.HK)

翠华控股(01314.HK)

财经数据

日本东京CPI年率

法国CPI月率

法国GDP年率终值

欧元区经济景气指数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2 思进智能 003025 --
  • 12-02 彩虹集团 003023 --
  • 12-01 科兴制药 688136 --
  • 12-01 欧科亿 688308 --
  • 11-30 杭华股份 688571 5.33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