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前瞻|资金狂买价值股,波音737Max复飞终获批!

美股前瞻|资金狂买价值股,波音737Max复飞终获批!
2020年11月18日 21:11 华盛证券

原标题:美股前瞻|资金狂买价值股,波音737Max复飞终获批!

编者注:疫苗捷报频传,资金疯狂抄底疫情暴跌股;波音盘前涨超7%,737Max复飞终获批!

一、行情回顾

周二,美国新冠确诊数字持续上升、零售销售数据疲弱,道指早段曾挫超过400点;其后低位回升,中段跌幅收窄至100点以上,主要受波音及部分科技股造好带动。

截至收盘,道琼斯指数跌167.09点,跌幅0.56%,报29783.35点;标普500指数跌17.38点,跌幅0.48%,报3609.5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24.79点,跌幅0.21%,报11899.34点。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二、当日要闻

疫苗再传捷报!美股三大期指与能源股齐走高

辉瑞和BioNTech表示,在第三期试验的最终疗效分析中,卫生事件疫苗显示出95%的有效性。受此消息提振,美国三大股指期货短线走高,截至北京时间20:56,道指期货最新涨0.51%,纳指期货涨0.1,7%,标普500期货涨0.35%。能源股盘前走强,瓦可能源涨近40%,格尔夫波特能源涨近16%,FMC能源设备公司涨近6%。 

美股价值股爆发,资金疯狂抄底疫情暴跌股

在上周辉瑞疫苗传出好消息后,本周Moderna疫苗再次让市场振奋,引发投资者从大型科技股大规模转向价值股。本周二,小盘股再度跑赢大盘,价值股为主的小盘股指罗素2000指数收涨0.31%,连续第三日创收盘新高。与此同时,FAANMG六大科技股多数收跌。英国金融时报指出,当前从动量型股票向价值股转向的幅度是有史以来最剧烈的,甚至超过了2008年金融危机或是互联网泡沫破裂时期。

图片来源:公开网络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扩大汽车消费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会议指出,要扩大汽车消费,鼓励各地增加号牌指标投放。开展新一轮汽车下乡和以旧换新。

比特币延续涨势 近三年来首次突破18,000美元

比特币价格持续上涨,今日突破18000美元,为近三年来首次,今年以来涨幅也超过一倍。2017,比特币曾飙涨1375%,但在随后一年大跌70%。即便如此,其拥趸、甚至是持怀疑态度的人都表示,它可能会继续攀升。

花旗:美元可能大幅贬值,比特币将“再现1970年黄金大牛市”

近日,花旗集团对于美元和比特币的未来给出了截然不同的判断。他们预测美元的跌势会持续到下一年,明年可能大幅贬值20%,与此同时,“比特币将成为21世纪的电子黄金”。

三、知名美股

辉瑞(PFE)/BioNTech(BNTX)卫生事件疫苗有效性达95%

辉瑞和BioNTech表示,在第三期试验的最终疗效分析中,卫生事件疫苗显示出95%的有效性,且没有观察到严重的安全问题。此前,辉瑞表示其疫苗有效性超过90%。辉瑞称,将在几天内向美国FDA提交申请以获得紧急使用授权,同时将数据也提交给世界各地的其它相关监管机构。这两家公司表示,预计今年仍将生产5000万剂疫苗,到2021年将达到13亿剂。

波音(BA)盘前涨近7%,FAA批准737 MAX复飞

美股盘前,波音股价上涨,截止至21:11,涨7.05%。据媒体报道,美国联邦航空局(FAA)批准波音公司的737 MAX客机复飞。美国航空公司或计划12月29日重启737 MAX航班。而世界最大的737 MAX运营航司美国西南航空则表示,2021年第二季度之前将不安排737 MAX运营航班。

图片来源:公开网络图片来源:公开网络

特斯拉(TSLA)10月德国销量同比增长23.3%,是唯一实现同比正增长的汽车制造商

据媒体报道,2020年10月,德国注册的新乘用车为274303辆,较9月减少3.6%。10月,注册的电动汽车为23158辆,占注册总数的8.4%。尽管本季度第一个月的交付量降至历史低点,但特斯拉的销售量稳步增长,成为德国汽车市场唯一一家在2020年实现同比正增长的公司。根据KBA的数据,与2019年同期相比,特斯拉10月在德国市场的销量同比增长了23.3%。

Beyond Meat(BYND)在中国推出人造猪肉馅产品Beyond Pork

美国“人造肉第一股”Beyond Meat周二宣布在中国市场推出基于植物的猪肉馅产品Beyond Pork,这款产品最初将在上海5家受欢迎的餐厅销售。今年7月1日,Beyond Meat宣布将正式进入中国内地零售市场,其植物肉产品别样汉堡开始登陆上海的50家盒马鲜生门店,这是继与知名餐饮品牌星巴克和百胜中国成功合作后的又一举措。

百时美施贵宝(BMY)完成收购MyoKardia(MYOK)100%股权,涉资131亿美元

当地时间周二(美东时间11月17日),百时美施贵宝宣布,收购心脏药物公司MyoKardia的交易已经完成,MyoKardia现在已经成为该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其股票已从纳斯达克摘牌。上个月,百时美施贵宝宣布以131亿美元现金收购MyoKardia,该价格较当时MyoKardia的股价溢价高达61%。

通用汽车(GM):罢工潮或促其从韩国撤厂

通用汽车表示,持续的韩国罢工潮可能使其从韩国撤厂。据悉,此次罢工行动使该公司汽车产量减少1.7万辆,到本周末这个数字将达到2万辆。通用汽车国际业务总裁Steve Kiefer表示,罢工行动使公司无法在该国进行投资或销售新产品,让公司在该国失去竞争力。

四、知名中概

蔚来(NIO)Q3总营收同比增长146.4%,净亏损同比收窄58.5%

11月18日早间,蔚来公布截至2020年9月30日的2020年第三季度业绩。财报显示,该公司Q3总营收45.26亿元(人民币,下同),去年同期18.368亿元,同比增长146.4%。第三季度汽车交付量为12206辆,其中包括8660辆ES6, 3530辆ES8和16辆EC6。净亏损10.47亿元,去年同期25.217亿元,同比收窄58.5%。基本和摊薄后每ADS亏损均为0.98元,去年同期为2.48元。

蛋壳公寓(DNK)盘前一度涨超40%,传闻或被我爱我家接盘

继昨夜大涨75.18%以后,蛋壳公寓今日美股盘前一度再涨超40%。今日据媒体消息,蛋壳公寓或被我爱我家接盘。知情人士称,我爱我家在和蛋壳公寓洽谈接手事宜,但目前尚未最终敲定,从双方目前进展看,接盘事宜已有实质性进展,且进展顺利。

图片来源:公开网络图片来源:公开网络

金山云(KC)Q3营收同比增长72.6%,预期Q4营收至多达19.5亿元

美股盘前,金山云公布了2020财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金山云三季度营收为17.29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72.6%;此前预计第三季度营收增速区间为67%-74%,实际营收和增速均达到指引的中高端。该公司预期2020年第四季度的总营收将在18.8亿至19.5亿元人民币之间。

微贷网(WEI)宣布已重新符合纽交所上市规则

11月18日,微贷网宣布收到纽交所通知函,称该公司已重新符合上市规则。纽交所表示,在截止至2020年10月30日的连续30个交易日,微贷网满足了收盘价不低于1美元的要求,该公司收到纽约证交所的确认,维持该公司的上市地位。

五、财经预告

宏观经济数据

英国、欧元区、加拿大公布通胀数据

美国当周API原油库存

美国当周EIA原油库存

美股财报

金山云 | 盘前

英伟达 | 盘后

哔哩哔哩 |盘后

中通快递 | 盘后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扫二维码 领开户福利!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波音 辉瑞 比特币 美股 美元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9 艾力斯 688578 22.73
  • 11-19 海融科技 300915 70.03
  • 11-19 健之佳 605266 72.89
  • 11-19 协和电子 605258 26.56
  • 11-18 瑞丰新材 300910 30.2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