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前瞻|大空头:特斯拉是泡沫!阳光动力盘前一度涨100%

美股前瞻|大空头:特斯拉是泡沫!阳光动力盘前一度涨100%
2020年09月24日 19:57 华盛证券

原标题:美股前瞻|大空头:特斯拉是泡沫!阳光动力盘前一度涨100%

编者注:美国两党经济刺激计划谈判数月无果;瑞银上调高盛买入评级;埃森哲Q4总营收108亿>>

一、行情回顾

周三美股收盘大幅下挫,让9月份的表现雪上加霜;科技股再次出现抛售潮,投资者担心新冠疫情蔓延和美国新一轮财政刺激措施存在不确定性。道琼斯指数收盘于26763.13点,下跌525.05点,跌幅1.92%,早盘该指数一度上涨176点;标准普尔500指数收于3236.92点,下跌2.3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于10632.99点,下跌3.02%。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二、当日要闻

美国两党经济刺激计划谈判数月无果

自7月至今,美国两党就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的谈判一直处于僵局之中。随着美国联邦最高法院大法官金斯伯格的去世,知情人士表示,新经济刺激计划在大选日前落地变得更遥不可及。目前,美国新冠肺炎累计死亡病例已超20万例,仍有近3000万美国人领取失业救济。

图片来源:公开网络图片来源:公开网络

美国近半家庭面临财务困境,31%家庭用光储蓄

周三公布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美国46%的家庭在新冠病毒危机期间面临严重的财务问题,31%的家庭用光或几乎用光了他们的储蓄。这项由美国全国公共广播电台(NPR)、罗伯特·伍德·约翰逊基金会和哈佛大学陈曾熙公共卫生学院联合发布的调查发现,新冠病毒危机对美国家庭的财务、医疗卫生、住房、交通和福祉都造成了严重影响。

美经济学家再次警告美元崩盘风险

耶鲁大学高级研究员、摩根士丹利前亚洲区主席斯蒂芬-罗奇警告称,明年对美元来说将是残酷的。罗奇表示,他不仅看到美国经济陷入“双底”衰退的几率越来越大,而且相信他关于美元崩盘的“似乎疯狂的想法”现在看来已经不那么疯狂了。罗奇说:“我们得到的数据证实了储蓄和经常账户的动态变化比我预期的要戏剧性得多。”

坚决反对戴口罩,美国密苏里州州长夫妇感染新冠

美国密苏里州州长办公室周三表示,曾坚决拒绝要求该州居民佩戴口罩的共和党州长麦克-帕森和他的妻子感染了新冠病毒。在帕森的妻子特蕾莎当天较早时被检测出对新冠病毒呈阳性反应,帕森也被检测出感染了病毒。州长办公室一位发言人称,这位州长夫人出现了咳嗽和鼻塞等症状,然后接受了一次快速测试,结果呈阳性,之后的鼻拭子测试证实了这一发现。州长帕森随后也接受了快速测试,结果也呈阳性,目前仍在等待鼻拭子测试的结果。

库德洛:预计美国经济将呈现V型复苏

库德洛表示,对复苏的看法是积极的,经济逐渐恢复了健康。目前看到的本质上是V型复苏,一种自我维持的复苏。经济复苏势头强劲,而且将持续相当一段时间。当然,这还是取决于疫情,以及可能发生的事情的干扰,这场疫情衰退对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困难的。库德洛补充到,现在有迹象表明,美国经济正在转向健康和繁荣。尤其是最近四个月开始展示非常重要的迹象, 如住房正在好转,零售业、消费者支出、制造业、和股票市场,虽然最近不太好,但也从3月23日的低点反弹了50%。

研究机构:全球纯晶圆代工市场今年将恢复增长

9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连续5年增长之后,全球纯晶圆代工市场规模在去年有下滑,但研究机构预计,今年又将恢复增长。从研究机构的预计来看,全球纯晶圆代工市场的规模在今年将达到677亿美元,较去年的570亿美元增加107亿美元,同比增长19%。

古巴谴责美国对古再次加大制裁

当地时间9月23日,古巴谴责美国政府进一步对古巴加大制裁,禁止美国公民入住任何古巴国有酒店,并携带古巴烟酒回国。古巴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在社交网站上发文表示,美国宣布的新制裁措施侵犯了古巴公民和美国公民的权利,这项残酷政策将被古巴人民打败,古巴永远不会放弃其主权。

三、知名美股

特斯拉(TSLA):《大空头》原型布里看空股价

近期,电影《大空头》的原型布里在社交媒体上公开看空特斯拉股价。布里引用数据称,全球汽车销售额2.3万亿美元,息税前利润1000亿美元,总市值8070亿美元市值。特斯拉销售额250亿美元,没有EBIT,却拥有了4380亿美元市值。此外,全球汽车行业市销率0.35倍,特斯拉达到了18倍。“基于此前的市场情绪,这样的投资并不明智,也许每个人都错了。”布里说。

图片来源:公开网络图片来源:公开网络

特斯拉(TSLA):系统遭遇全球性宕机

9月24日,据汽车媒体Electrek及《每日邮报》等外媒报道,美东时间周三上午,特斯拉遭遇完全的网络中断,公司内部系统出现宕机,导致公司工作人员无法处理送货和订单。报道指出,特斯拉的网络中断是全球性的,全球各地的车主都曝出了相似的问题。从美东时间周三上午11时起,部分特斯拉车主无法通过App连接到汽车上,但另一部分车主表示,通过蓝牙仍可以连接,使得车主可以解锁并启动。

特斯拉(TSLA):高盛上调特斯拉目标价至400美元,并对其股票维持中性评级

9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高盛分析师马克·德莱尼将特斯拉的目标价从295美元上调至400美元,并维持“中性”评级。德莱尼在给高盛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写道,特斯拉的目标是生产自己的电池。到2022年,其电池年产量可能达到100GWh,到2030年达到3TWh,这表明该公司的计划已经制定,并且有实现该计划的路线图。

埃森哲(ACN):Q4总营收108亿美元

埃森哲Q4总营收108亿美元,同比下滑2%;每股收益1.99美元,同比增长14%。

高盛(GS.US):瑞银上调高盛评级至“买入”,升目标价至245美元

瑞银发布研究报告,将高盛(GS.US)评级从“中性”上调至“买入”,目标价从220美元上调至245美元。瑞银分析师Brennan Hawken指出,高盛在当前环境下业绩稳健,但即将到来的美国大选可能会带来波动。高盛在第四季的强劲表现,或将带动随后第一季度表现的季节性强势。

达美航空(DAL):希望空客推迟交付飞机

据媒体报道,达美航空正在与空客商讨推迟交付40架或更多原定于今年交付的飞机。此外,达美航空还计划通过将剩余的九架空客飞机售后回租的交易获得7.5亿美元的收益。据称,此次融资涉及5架空客A321飞机、2架A350飞机和2架A330neo飞机。

吉利德科学(GILD):将支付9700万美元和美国联邦政府达成和解

吉利德科学同意支付9700万美元,以了结美国联邦政府的指控,该公司违反了《虚假索赔法》,非法利用一个基金会作为渠道,为使用其肺动脉高血压药物med Letairis (ambrisentan)的数千名医疗保险受益人支付医疗费。

摩根大通(JPM):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由英国向德国的资产转移工作

由于英国脱欧的相关进程,目前摩根大通正在将约2000亿欧元(约合2300亿美元)的资产由英国转移至德国。小摩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前完成向位于法兰克福的子公司转移资产的全部工作,这些资产约占摩根大通总资产的约10%。英国脱欧过渡期将于2020年12月31日结束,届时英国银行将失去在欧盟范围内提供银行服务的护照权利。

四、知名中概

阳光动力(SPI):盘前一度暴涨超100%

9月24日美股盘前,阳光动力股价再度暴涨,盘中一度涨100%。值得注意的是,该股上个交易日收涨逾1200%,盘中更是一度大涨超4000%,触及熔断。据悉,阳光动力昨日发布新闻稿,宣布成立全资子公司EdisonFuture, Inc.,负责设计和开发电动汽车以及充电解决方案。总部位于美国加州硅谷的EdisonFuture完善了公司现有的光伏解决方案,其中包括太阳能和电池存储技术。EdisonFuture将专注于新电动汽车技术的设计和开发,并计划在必要时与主要制造商合作。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1药网(YI):与香雪制药达成战略合作

9月24日,1药网在上海主办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医药健康高峰论坛,峰会期间,1药网与香雪制药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深化在“互联网+医药”领域的合作,实现中医药领域产业链创新和数字化探索的价值共享。

科兴生物(SVA):卫生事件疫苗获国家药监局临床试验批准

科兴生物宣布,由公司开发的卫生事件灭活疫苗于8月10日被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批准用于儿童和青少年的临床试验。该灭活疫苗临床试验为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的Ⅰ/Ⅱ期临床研究,并于9月11日获得河北省疾控中心伦理委员会批准,研究对象为3-17岁的儿童及青少年,预计将于近期启动。本临床试验采用低剂量(300SU/剂)和中剂量(600SU/剂),两次免疫接种间隔28天。

五、财经预告

新股上市

Taysha Gene(上市)

财报

携程网 | 盘后

好市多 | 盘后

财经事件

美国至9月19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美国至9月18日当周EIA天然气库存

瑞士央行决议

美国财政努钦和美联储鲍威尔证词

中国香港9月出口年率

中国香港9月贸易帐

中国香港9月进口年率

「财精」词典

用简单易懂的方式解读财经百科知识,每天仅需1分钟,丰富你的金融投资常识。本期主题为“趣味经济学”,将为你介绍日常生活中一些有趣的经济现象。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股市回调良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9 熊猫乳品 300898 --
  • 09-25 金龙鱼 300999 25.7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4 宏力达 688330 88.23
  • 09-24 帅丰电器 605336 24.2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