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前瞻 | 传特朗普盯上腾讯游戏,辉瑞疫苗出现副作用

美股前瞻 | 传特朗普盯上腾讯游戏,辉瑞疫苗出现副作用
2020年09月18日 20:14 华盛证券

原标题:美股前瞻 | 传特朗普盯上腾讯游戏,辉瑞疫苗出现副作用

编者注:百济神州首次公布帕米帕利治疗晚期卵巢癌数据,有望改变卵巢癌患者治疗模式;一些参与辉瑞疫苗试验的志愿者出现了包括疲劳、头痛、发冷、肌肉疼痛、发烧等症状。

一、行情回顾

道指周四跌130.40点,或0.47%,报27901.98点;纳指跌140.19点,或1.27%,报10910.28点;标普500指数跌28.48点,或0.84%,报3357.01点。

科技股普跌。Facebook、特斯拉、英伟达、苹果、亚马逊、谷歌的母公司Alphabet、微软等美股知名科技股全线走低。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二、当日要闻

特朗普转而支持更大规模刺激政策 国会共和党人持怀疑态度

美国总统特朗普转而支持更大规模的刺激方案,让共和党人对此持怀疑态度,而民主党人则坚持要求更多。特朗普敦促共和党议员们采取更大的防疫刺激措施,称他喜欢两党众议员所达成妥协的1.5万亿美元的刺激计划中的“更大数字”。特朗普在白宫简报中谈到该提议时说:“我对其很多方面都同意。”但这个数字高于白宫先前支持的1.1万亿美元规模,也远高于参议院共和党人最近提出的6500亿美元刺激方案。不过这仍然不及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和参议院民主党领袖查克·舒默所青睐的2.2万亿美元规模,后者周四重申了他们的要求。

又是特朗普出手?传盯上腾讯游戏投资

知情人士透露,特朗普政府已要求美国的游戏公司,提供有关其涉及腾讯的数据安全协议信息。由美国财政部主持的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已致信Epic游戏(Epic Games),拳头游戏(Riot Games)等公司,询问这些公司和腾讯之间,就处理美国人的个人数据的安全协议。

特朗普称亚马逊致美国邮政巨额损失 文件显示并非如此

据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多次将美国邮政服务遭遇的经营问题归咎于亚马逊。然而最新文件显示,对USPS来说,亚马逊仍是个能带来丰厚利润的大客户。观察组织American Oversight通过美国《信息自由法案》获得的文件显示,USPS在内部传阅了一份“事实核查声明”。这份声明反驳了特朗普对亚马逊的批评,并揭示了亚马逊与USPS的关系。特朗普声称,亚马逊导致USPS损失了“数十亿美元”,但文件显示,亚马逊是USPS在2019财年“最大的客户”,创造了大约39亿美元的收入和16亿美元的利润。

辉瑞疫苗出现副作用,只有32%愿意注射

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9月15日表示,该公司与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3期临床试验中,一些参与试验的志愿者出现了包括疲劳、头痛、发冷、肌肉疼痛、发烧等症状,部分志愿者还出现了高烧不退的情况。

达里奥:跑步进场的散户是科技股大幅回调的罪魁祸首

达里奥认为,近期科技股的贴现率发生了变化,这吸引了很多散户入场,这些散户购买了期权等资产。所以当我们查看这些资产的定价、计算预期回报、估计未来现金流价值时会发现,这些资产已经变得相当昂贵。根据达里奥的分析,从近期的股票期权数据来看,美国市场上的大型科技股期权交易量确实在激增。高盛近日表示,单一股票期权的交易量首次超过了普通股,截至八月底占到股票交易量的120%以上,而三年前这一数字仅为40%。

美联储考虑延长对银行派息和股票回购的限制 启动新一轮压力测试  

刚刚启动第二轮华尔街压力测试的美联储,正考虑延长对美国最大银行的派息和股票回购所设置的前所未见的限制。美联储在周四的声明中表示,将在未来两周决定是否延长原定于第三季度末失效的限制措施。若延长到年底,可能使银行失望;摩根大通已经表示,如果监管机构允许,它可能在第四季度恢复股票回购。美联储在6月份宣布了相关限制措施,将银行股息限制在第二季度水平并禁止所有回购。这一监管机构当时承受着来自立法者的巨大压力,后者认为银行在疫情期间不应该派息。美联储那时表示,一项分析表明如果资本分配持续不减,银行面临潜在风险。

Facebook COO桑德伯格:新冠疫情下更需要帮助小企业

据报道,近期,民权组织号召大家抵制Facebook,7月份,一些大企业开始抵制Facebook广告,美国时间本周三,一些名人冻结账户24小时,以示抗议。不过Facebook COO桑德伯格似乎并不担心,在过去几个月,有一个问题更让她头痛:新冠扩散给小企业带来冲击。Facebook的广告营收大部分来自小企业,现在它们的经营受到严重影响。面对抗议,Facebook没有做出大调整。桑德伯格说:“他们的呼声我们是同意的,我们也不希望平台上充满着仇恨言论。”此时此刻,Facebook正在忙着帮助更脆弱的小企业。

世界银行:全球经济复苏可能需要五年时间

据媒体报道,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莱因哈特周四警告说,世界经济全面复苏可能需要五年以上的时间。莱因哈特在西班牙马德里的一次会议上说:“随着所有与封锁有关的限制措施被解除,经济可能会出现迅速反弹,但全面复苏将需要长达五年的时间。”

快手寻求在香港进行IPO  估值500亿美元几乎较去年翻倍

短视频平台快手寻求最早今年在香港进行IPO,估值500亿美元。去年末完成融资时,快手估值还是286亿美元。据悉,快手IPO的支持方包括腾讯、百度、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和DST Global。

三、知名美股

独占鳌头,亚马逊(AMZN.US)旗下Twitch在海外直播市场的领先地位正在不断加强

去年8月,亚马逊旗下Twitch上的顶级游戏流媒体主播“忍者”泰勒•布莱文斯(Tyler“Ninja”Blevins)突然宣布,他将转到微软旗下的直播平台Mixer。协议的条款没有公开,但是The Verge的汤姆·沃伦声称微软支付了高达5000万美元来确保泰勒成为其独家主播。在换平台的时候,泰勒•布莱文斯的Twitch账户有超过1400万的粉丝,平均每周有4万名新增观众。今年6月,在与Twitch、Alphabet旗下的YouTube游戏和Facebook等公司的竞争中均未取得进展,微软随后关闭了Mixer。然后同意将其与Facebook游戏合并。

 BioNTech(BNTX.US)盘前涨逾3%,将收购诺华制药(NVS.US)德国厂房以扩大疫苗产能

9月17日,BioNTech SE宣布正向诺华制药(NVS.US)寻求收购其在德国马尔堡GMP认证的厂房设施。该交易预计将于2020年第四季度完成,新收购的厂房将于2021年第一季度投入使用,预计疫苗年产量将达到7.5亿剂。BioNTech SE计划在2021年上半年生产多达2.5亿剂BNT162b2疫苗。

黑石(BX.US)将出售印度包装公司Essel Propack最多23%股份 价值约2.5亿美元

黑石集团(BX.US)正寻求出售其持有印度包装公司Essel Propack的股份,价值高达2.5亿美元。根据交易条款,黑石的实体公司Epsilon Bidco Pte. Ltd拥有Essel Propack 75%的股份,目前正寻求出售最多23%的股份,代表该公司约7250万股。

四、知名中概

百济神州(BGNE.US)首次公布帕米帕利治疗晚期卵巢癌数据 有望改变卵巢癌患者治疗模式

9月18日,百济神州在2020年欧洲肿瘤医学协会会议(ESMO)上首次公布其自主研发的PARP抑制剂帕米帕利用于治疗晚期卵巢癌患者的关键性2期临床试验数据。该药对铂敏感及铂耐药的患者均显示出良好的临床获益,有望为卵巢癌患者开启去化疗的治疗新时代。作为百济神州自主研发的第三款抗癌新药,帕米帕利有望改变卵巢癌患者的治疗模式,开启去化疗的治疗新时代。该药新药上市申请已于今年7月被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受理并纳入优先审评。

阿里(BABA.US)发布首款机器人“小蛮驴”进军机器人赛道

9月17日在2020阿里巴巴云栖大会上,阿里巴巴发布第一款机器人“小蛮驴”,同时发布机器人平台,正式进军机器人赛道。同时,阿里云推出的云电脑“无影”。没有主机,也看不见电脑CPU和硬盘,只有一张手掌大小的卡片机。PC原有的硬件设备都集中在云端的数据中心里。目前无影仅向企业办公市场发售,未来或将向个人用户提供服务。

恒生指数公司:将58同城(WUBA.US)从恒生中国新经济指数剔除

9月18日,恒生指数公司发文称,58同城(WUBA.US)已从纽约证券交易所退市,因此58同城将从恒生中国新经济指数剔除,深圳南路股份有限公司加入该指数。有关变动将于20209月18日(星期五)起生效。

五、财经预告

新股

宝尊电商-SW | 开始认购

中通快递-SW | 认购中

再鼎医药-SB | 认购中

东软教育 | 认购中

明源云  | 认购结束

天任集团 | 认购结束

福禄控股 | 上市

重要经济日程&数据

蚂蚁集团IPO将接受上交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审议

国内成品油开启新一轮调价窗口

俄罗斯央行公布利率决议

美国公布9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财精」词典

用简单易懂的方式解读财经百科知识,每天仅需1分钟,丰富你的金融投资常识。本期主题为“趣味经济学”,将为你介绍日常生活中一些有趣的经济现象。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本文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扫二维码 3分钟开户 稳抓大反弹行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24 中岩大地 003001 30.16
  • 09-23 巴比食品 605338 --
  • 09-21 海象新材 003011 38.67
  • 09-18 共创草坪 605099 15.44
  • 09-18 世华科技 688093 17.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