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前瞻 | 特斯拉6月在华注册量创新高,软银卖出22亿美元阿里股票

美股前瞻 | 特斯拉6月在华注册量创新高,软银卖出22亿美元阿里股票
2020年07月17日 20:03 华盛证券

原标题:美股前瞻 | 特斯拉6月在华注册量创新高,软银卖出22亿美元阿里股票

编者注:欢聚集团与华为达成战略合作,成立联合创新中心;奈飞公司预计Q3仅新增250万付费会员。

一、行情回顾

美股周四全线收跌,截至收盘,道指跌135.39点,报26734.71点,跌幅为0.5%;纳指跌76.66点,报10473.83点,跌幅为0.73%;标普500指数跌10.99点,报3215.57点,跌幅为0.34%。科技板块领跌。

二、当日要闻

软银悄然再卖出22亿美元对阿里巴巴的持股

软银集团悄然再卖出22亿美元在阿里巴巴的持股。这是该日本企业集团筹集资金以偿付债务并回购自己公司股票举措的一部分。该交易预计将于2024年5月至2024年6月期间结算。该交易包括领子期权合约和买权价差。有关细节披露在6月25日发布的软银年度财报的第276页,但此前未有报道。软银集团发言人证实了此次交易的细节。此举是消除两家公司之间长达20年关系的最新动向。这笔交易令这家总部位于东京的公司今年累计卖出137亿美元阿里巴巴的股票。

美联储的购债狂潮才刚开始?交易员已经开始布局

北京时间16日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周四表示,在新冠疫情导致全球经济活动前所未有的下滑后,目前正在回升。但第二波疫情可能造成更多破坏。格奥尔基耶娃表示,控制疫情和减轻经济冲击行动的财政成本,推高了原本就已经很高的债务水准,但现在就开始撤掉必要的安全网还太早了。“我们还没有走出困境”,她在周六20国集团财长和央行总裁线上会议前发表的一篇博客文章中表示。

穆迪:航空客运需求全面复苏要到2023年底

北京时间17日消息,穆迪周五表示,即便是在有了有效疫苗和药物的情况下,全球航空客运需求也要到2023年底才能恢复至疫情前的水平。穆迪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航空公司和机场的恢复将大致保持同步,然后随着航空公司恢复机队服务,飞机租赁公司才会复苏。至于波音和空客这样的飞机制造商,将是整个航空业中最后恢复至2019年水平的。

美国要没收洛杉矶史上最贵地产 称某国高官公款购买

北京时间17日消息,美国司法部周四表示,洛杉矶比弗利山一块曾要价10亿美元的地皮是科威特国防部一位前部长挪用公款购买的,并对这块地产提出了没收诉讼。这一名为“Mountain”的地产是一块面积约157英亩的未开发的山顶地块,位于比佛利山的最高峰,以其从各个方向一览无余的开阔视野闻名,2018年挂牌出售时要价10亿美元,号称洛杉矶有史以来最贵的地产,但后来降价出售了。

一季全球债务达创纪录258万亿美元 占GDP的331%

北京时间17日消息,国际金融协会周四在一份报告中表示,受疫情封锁影响,今年一季度全球债务跃升至创纪录的258万亿美元,同时负债水准持续上升。IIF称,第一季全球债务占GDP比重上升逾10个百分点,至331%,不但创下有史以来最大季度增幅,比例也是史上最高。

印度新冠病毒感染人数超过百万,官员:只有上帝能救我们

据《印度时报》报道,印度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已超过100万,死亡人数已达2.5万人。周二,印度单日新增病例超过3万6千例,死亡人数为684人,均为迄今为止单日最高水平。印度是继美国和巴西之后出现百万病例的第三个国家,也是第8个死亡人数超过2.5万人的国家。印度的病例数在短短6天内从80万上升到100万。同样,死亡人数在短短10天内从2万上升到2.5万。

国际油价连续第二日走低,OPEC+八月放松减产200万桶/日

两大原油期货合约周四(7月16日)收跌近1%。此前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和俄罗斯等盟友同意从8月起降低创纪录的减产力度,将今年稍早实施的减产幅度970万桶/日下调至770万桶/日,理由是随着全球解除封锁,需求将逐渐复苏。OANDA的市场分析师Jeffrey Halley表示:“虽然油价停滞,但打击很温和,不是开始下跌的前奏。”他并称,两个合约都在近期区间的上档交投。产油国普遍预计,在今年石油需求下降900万桶/日之后,2021年石油需求量将增加700万桶/日。OPEC希望在2021年将其产量提高600万桶/日。但如果第二波疫情迫使全球重新实施封锁措施,这些目标可能面临风险。这种情况将导致2020年石油需求减少1100万桶/日,对OPEC来说最重要的是,这将导致库存增加。

微软本周裁员1000人以下 涉及MSN.com和Azure云部门

7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本周,微软在多个团队和不同地点裁员1000人以下,其中包括MSN.com和Azure云部门。然而,该公司并未详细说明被裁员的职位、人数和地点。

三、知名美股

特斯拉(TSLA.US)6月在华车辆注册量环比大增32%,创纪录新高

中国汽车信息网数据显示,6月份特斯拉在华汽车注册量达到14,976辆,较5月份增长了32%,为迄今为止最高的月度产量。今年年初特斯拉上海工厂开始交付之后,其产量正在不断提高。本月中国乘用车协会表示,特斯拉的销量已经接近国内电动汽车总销量的四分之一。中国市场对于特斯拉的估值而言至关重要。

T细胞生物技术公司Pandion Therapeutics IPO:拟募资规模升至1.35亿美元

T细胞生物技术公司Pandion Therapeutics于7月16日更新IPO发售规模至750万股,发行定价为18美元,拟募资规模升至1.35亿美元。该公司7月13日递交至SEC的招股书显示将发行550万股,发行价区间为16-18美元。按拟议价格区间中点(17美元)计算,最新的募资规模较最初规模增44%。

奈飞(NFLX.US)公司预计Q3仅新增250万付费会员

周四美股盘后,奈飞公布了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公司二季度营收61.5亿美元,同比上涨25%,去年同期为49.23亿美元,市场预期60.83亿美元;净利润7.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2.7亿美元,市场预期8.19亿美元。值得注意的是,该公司预计第三季度新增付费订阅会员250万,而市场预期为500万。

四、知名中概

欢聚集团(YY.US)与华为达成战略合作 成立联合创新中心

17日,欢聚集团(YY.US)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立联合创新中心,加快5G+云+X直播新业务场景的研究与落地。据悉,联合创新中心将围绕5G+AI领域新场景新应用的孵化与测试、智能边缘解决方案、实时生产实时分发新一代网络架构、降低大数据平台成本等课题展开研究,并结合硬件优势提升视频转码、图像增强等技术。

斗鱼(DOYU.US)上市一周年单季净利润增长7.4倍,连续5个季度盈利

经过一年的努力,斗鱼单季盈利能力显著增强、运营效率大幅提升。股价提升至12-14美元左右,重回发行价之上,市值稳定在40亿美元左右,在美股遇冷行情下,成为中概股里为数不多的股价逆势增长的公司。财报数据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斗鱼总营收增长至22.78亿元,较2019年第一季度的14.89亿元提升53.0%。非美国会计通用准则下实现净利润2.97亿元,相较2019年同期的3530万元,增长了741.7%,对应净利润率13.0%。另一方面,平台付费用户数从2019年同期的600万增长了26.2%,达到760万。付费率也从2019年同期的3.8%提升到了4.8%。季度平均ARPPU提升至280元,同比增长23.7%。受财报利好驱使,斗鱼股价从财报发布至今涨幅超过80%。

京东(JD.US)物流无人配送研究院项目落户常熟

7月16日,常熟国家大学科技园集中签约10个项目,涵盖人工智能、先进制造、金融科技等多个领域。其中,京东物流无人配送研究院项目也落户常熟。同时,京东无人配送车也正式在常熟上线。据介绍,京东物流无人配送研究院自主研发包含京东全自动物流中心、京东无人机、京东无人配送车等智能物流解决方案。

五、财经预告

经济数据

美国新屋开工总数年化

加拿大批发销售月率

美国营建许可总数

「财精」词典

用简单易懂的方式解读财经百科知识,每天仅需1分钟,丰富你的金融投资常识。本期主题为“趣味经济学”,将为你介绍日常生活中一些有趣的经济现象。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本文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本文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美元 特斯拉 汽车 美股 软银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1 起帆电缆 605222 --
  • 07-21 法狮龙 605318 --
  • 07-20 爱博医疗 688050 33.55
  • 07-20 建霖家居 603408 15.53
  • 07-20 力鼎光电 605118 9.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