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早报 | 京东618下单金额创新纪录,联储购公司债遭质疑

华盛早报 | 京东618下单金额创新纪录,联储购公司债遭质疑
2020年06月19日 08:32 华盛证券

原标题:华盛早报 | 京东618下单金额创新纪录,联储购公司债遭质疑

编辑:Oliver

一、热点要闻

京东618累计下单金额2692亿元 同比增长33.6%

6月19日消息,京东凌晨公布618全程战报。数据显示,2020年6月1日0时至6月18日24时,京东618全球年中购物节累计下单金额达到2692亿元,创下新的纪录。

阿里巴巴宣布:天猫618累计下单金额达到6982亿

6月19日消息,阿里巴巴公布了天猫618消费季的累计下单金额,总额6982亿元。阿里巴巴表示,今年天猫618,平台、各地政府和商家一共发放了140亿元的消费券和补贴。“春雷计划”助力下,超过450万淘宝中小商家获得增长,天猫618期间,淘宝中小商家获得的订单,比去年同期多出10亿单。

特朗普批DACA裁决:最高法院是不是不喜欢我

当地时间周四(18日)上午,美国总统特朗普连发两条推文,对美国最高法院当天否决废除“童年入境暂缓遣返”项目(简称DACA)表达了不满和抨击,并称这个裁决是“可怕的、带有政治色彩的决定”。特朗普写道:“最高法院做出的这些可怕的、带有政治色彩的决定,是对自豪地称自己为共和党人或保守党的人们的当头一枪。我们需要更多法官和正义,否则我们在第二次裁决中还会输。包括宪法修订案及其他所有内容。2020年为特朗普投票!”紧接着,他另发一条推文:“你们有没有觉得最高法院不喜欢我?”

桥水达利欧警告:美股恐遭遇“失去的十年”

北京时间6月19日消息,全球最大对冲基金桥水(Bridgewater Associates)创始人达利欧(Ray Dalio)警告称,美国企业利润率多年强劲增长势头的逆转可能导致股票投资者遭遇“失去的十年”。

资料来源:网络

美国国会监督机构对美联储购买公司债提出质疑

北京时间6月19日消息,美国国会两党监督机构编写的报告称,财政部和美联储应对疫情影响的措施提振了公司债市场,但可能并未起到帮助小企业、州和地方政府获得贷款的作用。

IMF:美国二季度经济萎缩或比预期更严重

北京时间6月19日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四表示,美国经济封锁持续的时间比预期要长,这表明二季度的经济收缩可能比预期的更严重,复苏的步伐更加缓慢。

Capital Group经济学家:美国经济正在呈现U型复苏

北京时间6月19日消息,一家大型共同基金的经济学家认为,随着美国逐渐解除防疫封锁,正在出现U型复苏的迹象。Capital Group的Darrell Spence周四在网络直播中表示,他已改变对W型复苏的预测,因为他相信再度大规模封锁的可能性越来越小。部分原因是他认为卫生系统诊治Covid-19患者的能力提高。

欧盟拟单独对大型科技公司征收数字税 美国退出谈判

据国外媒体报道,欧盟经济专员保罗·真蒂洛尼(Paolo Gentiloni)今日表示,如果今年不能针对“数字税”达成一项全球协议,则欧盟将单独对谷歌、亚马逊、Facebook和苹果等大型科技公司的数字服务征税。

谷歌等互联网公司高管出席美国国会听证会

京时间6月19日凌晨消息,在美国总统大选即将于11月3日到来之际,Facebook、谷歌和Twitter高管出席了一场有关外国影响和选举安全的美国国会虚拟听证会,接受了议员的质询。Facebook和Twitter高管在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召开的这次听证会上表示,他们并未看到有证据表明,缺席投票或最近针对反种族主义和警察的抗议活动遭到了外国干预。

摩根大通:油价飙升到190美元/桶仍有可能

190美元的油价听起来很疯狂。但摩根大通认为这是可能的,即使是在大流行之后。3月初,摩根大通在一份不太受关注的报告中警告称,石油市场可能正处于“超级周期”的顶端,这将使布伦特原油价格在2025年飙升至每桶190美元。

蛋壳公寓触发熔断,CEO高靖被调查

周四美股开盘后不久蛋壳公寓即触发熔断,恢复交易后跌幅一度达到逾9%,随后再度多次触发熔断。截至收盘,蛋壳公寓下跌6.32%,报8.75美元,最新市值降至16亿美元。蛋壳公寓发布公告称,公司CEO高靖被调查,董事会已任命公司联合创始人、董事兼总裁崔岩为临时CEO,该任命即刻生效。公司在公告中称,“高靖先生目前正参与当地政府对其在蛋壳公寓成立前的业务经营若干事宜的调查,因此无法处理本公司的业务或履行其在本公司的任何董事及管理职务。经适当查询后,本公司并无合理理由相信高靖先生参与的调查涉及本公司的任何商业活动或其他交易,或由本公司的任何业务活动或其他交易所导致。本公司及其任何其他董事或高级管理人员均未收到任何可能与该等调查有关的通知、查询或索赔。

二、隔夜美股

美国股市周四收盘走势分化,道指小幅收跌40点,受科技股提振纳指录得五连涨。截至收盘,道指跌39.71点,报26079.90点,跌幅为0.15%;纳指涨32.52点,报9943.05点,涨幅为0.33%;标普500指数涨1.84点,报3115.33点,涨幅为0.06%。

热门中概股连续第五天多数上涨,51Talk(COE.US)涨超28%,该股今年迄今累涨174%;哔哩哔哩(BILI.US)涨超3%,股价继续创下新高。拼多多下跌0.46%,报82.42美元,盘中股价一度创下纪录新高;

热点美股

Facebook(FB.US)亚马逊(AMZN.US)等科技巨头或将在2020年底前面临欧盟数字税收

周四,Facebook、亚马逊、谷歌及其母公司Alphabet可能会遭受来自欧盟的数字服务税收打击。此前法国财政部长Bruno Le Maire证实,他已收到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的信件,称针对数字税的谈判已陷入僵局,没有达成临时协议的空间。

泛生子(GTH.US)扩大发行规模至1600万股美国存托股 今晚登陆纳斯达克

泛生子(GTH.US)于周四(6月18日)扩大了发行规模。该公司目前计划以11.5至13.5美元的发行价区间发行1600万股美国存托股,筹集约2亿美元资金。而此前,该公司计划发行1300万股美国存托股。

麦当劳(MCD.US)将于今年夏天在美国招聘26万名员工

周四,麦当劳(MCD.US)方面表示,今年夏天将在美国招聘26万名员工。在宣布这一消息之前,Subway、百胜(YUM.US)旗下的Taco Bell、Panda Express和唐恩都乐(DNKN.US)也有类似的招聘计划。不过,麦当劳的招聘计划几乎是上述四家连锁店夏季招聘计划总和的两倍。这家总部位于美国芝加哥的连锁店是全美最大的私营雇主之一。

谷歌(GOOG.US)浏览器漏洞造成大规模用户信息泄露

据媒体报道,Awake Security研究人员新发现一项间谍软件通过谷歌(GOOG.US)浏览器下载3200万个扩展程序来攻击用户,涉及电子邮件、工资单和其他敏感项。Awake Security联合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Gary Golomb表示,根据下载量,这是迄今为止影响最大的恶意攻击谷歌浏览器商店的活动。

恩智浦(NXPI.US)携手小米(01810)、万事达(MA.US)在俄罗斯推出无接触支付

随着公共卫生事件加快了无接触支付的趋势,万事达、恩智浦和小米在俄罗斯推出安全的无接触支付,作为恩智浦在欧洲范围内引入其移动钱包解决方案的第一阶段。

寺库(SECO.US)获趣店(QD.US)增持约510万股A类股

此前该公司递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显示,趣店(QD.US)增持公司约510万股A类股,持股占比升至35.49%。

三、港股前瞻

周四,恒生指数开盘跌0.39%,盘初急挫逾300点,随后逐渐回升,全天维持窄幅震荡。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16.47点或0.07%,报24464.94点,全日成交额达1216.08亿。国企指数涨0.07%,报9916.45点,红筹指数涨0.13%,报3858.61点。

蓝筹股方面,吉利汽车公布,董事会批准可能发行人民币股份及于上海交易所科创板上市的初步建议。花旗上调其目标价至20港元,维持“买入”评级。截至收盘,吉利汽车涨5.88%,报12.6港元,全天成交额19.9亿港元,贡献恒指11点,领涨蓝筹。

热门港股

中国恒大(03333):6月18日斥5042.56万港元回购255万股

华泰证券(06886):6月18日斥资2817.84万元回购155万股A股

华领医药-B(02552):完成Dorzagliatin的III期单药试验SEED

远大住工(02163):拟首次公开发行8605.4万股A股并于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五矿地产(00230):拟斥14.75亿元收购天津亿嘉合49%权益

佳源国际控股(02768):以7.61亿元收购常熟地块的土地使用权

大行评级

资料来源:智通财经

四、财经预告

经济数据

04:30 美国当周外国央行持有美国国债20:30 美国经常帐20:30 加拿大零售销售月率

新股预告

招股中:MBV INTL(01957)

定价日:HYGIEIA(01650),康基医疗(09997),海吉亚医疗(06078)

财报发布

港股

中天宏信中国长远维他奶国际金威医疗

「财精」词典

用简单易懂的方式解读财经百科知识,每天仅需1分钟,丰富你的金融投资常识。本期主题为“趣味经济学”,将为你介绍日常生活中一些有趣的经济现象。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盛 京东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3 迪威尔 688377 --
  • 06-22 天智航 688277 12.04
  • 06-22 捷安高科 300845 17.63
  • 06-19 胜蓝股份 300843 10.01
  • 06-19 皖仪科技 688600 15.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