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前瞻 | 美拟对华为采取新措施,美股财报期限延长45天

美股前瞻 | 美拟对华为采取新措施,美股财报期限延长45天
2020年04月02日 20:10 华盛证券

原标题:美股前瞻 | 美拟对华为采取新措施,美股财报期限延长45天

编者注:遭浑水做空后,瑞幸面临多家美国律所的集体诉讼;高盛:垃圾债最坏的日子尚未到来,违约势将增加。

作者:Oliver

一、行情回顾

美东时间周三,三大股指全线下挫。截至收盘,道指跌973.65点,或4.44%,报20943.51点;纳指跌339.52点,或4.41%,报7360.58点;标普500指数跌114.09点,或4.41%,报2470.50点。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二、当日要闻

美拟对华为采取新限制措施 外交部:中国政府绝不会坐视不理

据报道,美国政府多部门官员拟对华为采取新限制措施,根据新规,使用美芯片制造设备的外国公司必须先获得美国许可才能向华为供应某些芯片。对此,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今天(2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对于美方的这种科技霸凌主义,中国政府绝不会坐视不理。

高盛:垃圾债最坏的日子尚未到来 违约势将增加

4月2日消息,高盛集团表示,对于高收益率债券而言,随着更多违约出现,最糟糕的情况可能尚未到来。分析师Lotfi Karoui在4月1日的研究报告中表示,美联储采取前所未有的措施向遭受新冠疫情冲击的金融体系注入流动性,意味着投资级债券利差有可能已经见顶,尽管如此,高收益率债券仍面临诸多不利因素。

SEC主席:将美股上市公司发布财报最后期限延长45天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报道,SEC主席Jay Clayton表示,因这个季度“非常反常”,该委员会将美股上市公司发布财报的最后期限延长了45天,“健康和安全仍是首要任务”。SEC表示,将允许企业在必要时推迟发布财报,而申请延期的企业只需提供一份为何需要延期的说明,但这并不意味着所有公司都会这么做。

杠杆交易开始崩塌 华尔街风险露出冰山一角

4月2日消息,多年来,监管机构一直在试图通过阻止银行过度高杠杆来提高金融体系的安全性。极端的高杠杆率曾在2008年几乎毁了整个银行业。而事实证明,风险只是转到了其他地方。 短短几天内,一系列出问题的交易曝光出各式各样不良的杠杆投资。Michael Hintze的旗舰对冲基金急于控制一笔问题结构化信贷交易的损失。花旗等银行试图出售13亿美元的风险贷款,解除客户的杠杆押注。靠借入资金购买抵押贷款支持债券的基金大量清算。市政债券基金也出现了类似情况。

西班牙封城以来近90万人失业 失业人口达350万

北京时间2日消息,西班牙周四公布的社会保障数据显示,自3月12日该国开始实施新冠肺炎疫情封锁措施以来,已有近90万人失去了工作。确切数字是898,822人,其中超过一半是临时工。该国3月份正式注册失业的人口增至350万,创2017年4月以来新高。

图片来源:公开网络

三、知名美股

波音(BA.US)暂无裁员计划,预计将向员工提供提前退休及买断工龄方案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媒体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称,公共卫生事件对航空业的影响日益严重,波音(BA.US)预计将开始向员工提供提前退休和买断工龄的方案,公司内部公告预计最早将于美东时间周四早间发布。

图片来源:公开网络 

西蒙地产(SPG.US):30%员工休假,CEO放弃薪水

智通财经APP获悉,随着商场因公共卫生事件蔓延而关门歇业,美国最大REIT公司西蒙地产(SPG.US)宣布已让30%的员工休假。该公司在美国拥有约200家购物中心,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其在全美有约4500名员工,其中约三分之一是兼职雇员。自3月18日以来,西蒙地产已关闭旗下所有门店。

T-Mobile(TMUS.US)正式完成265亿美元并购Sprint(S.US)交易 合并后共建5G网络

4月2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当地时间周三,美国第三大无线运营商T-Mobile  (TMUS.US)宣布,它已经正式完成了与美国第四大运营商Sprint(S.US)的合并,这笔交易价值265亿美元。合并后的公司的母公司是T-Mobile美国公司,合并后的公司将以T-Mobile的名义运营。新T-Mobile表示,目前所有客户将继续使用Sprint和T-Mobile的网络、商店和服务。随着时间的推移,Sprint的资产将开始被重新命名为T-Mobile。

通用电气(GE.US)寻求缩减贷款规模至150亿美元 为期三年

智通财经APP获悉,通用电气(GE.US)正要求其贷款机构将其200亿美元的循环信贷额度削减至150亿美元。据报道,通用电气认为,鉴于公司已剥离多项资产,150亿美元、三年期的贷款方案会更为合适。目前,各银行正寻求更好的补偿,以抵消在放贷时所承担的风险。较短的期限对银行在流动性充裕之际向这家跨国企业集团提供贷款来说是个好事。有银行业消息人士表示,“在市场动荡时期,银行更愿意发放三年期贷款,而非五年期贷款。因短期的风险较小。”

四、知名中概

遭浑水做空后,瑞幸(LK.US)面临多家美国律所的集体诉讼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报道,日前,美国多家律师事务所发布声明,提醒投资者,有关瑞幸咖啡(LK.US)的集体诉讼即将到最后提交期限。此前有多家美国律所对瑞幸咖啡提起集体诉讼,控告瑞幸作出虚假和误导性陈述,违反美国证券法。该项集体诉讼已于2月13日在纽约南区地方法院立案。多家律所表示,在2019年11月13日至2020年1月31日间购买过瑞幸咖啡股票的投资者如果试图追回损失,可以与律所联系,2020年4月13日是首席原告截止日期。

图片来源:公开网络

爱奇艺(IQ)随刻版App全渠道上线 打造海量精彩、多元化的综合视频社区

4月2日,“爱奇艺随刻版”App在全渠道正式上线。“爱奇艺随刻版”App是爱奇艺全新推出的海量精彩、多元化的综合视频社区产品,以“随时随刻,精彩一下”为slogan,为用户带来海量视频观看、创作分享、社区互动等体验。作为目标为“中国YouTube”模式的产品,“爱奇艺随刻版”的推出,丰富了爱奇艺的娱乐生态矩阵,其长短视频的战略协同价值将被充分释放。

图片来源:公开网络

迅雷(XNET)管理层调动 原初创团队成员接任CEO

4月2日消息,迅雷有限公司发布内部信称,2020年4月2日在迅雷集团董事会会议上选举李金波为新任董事长,并将接替陈磊作为迅雷CEO

五、财经预告

经济数据

美国挑战者企业裁员月率

美国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

财报发布

盘前

史尼泽钢铁 

车美仕

六、「财精」词典

用简单易懂的方式解读财经百科知识,每天仅需1分钟,丰富你的金融投资常识。本期主题为“趣味经济学”,将为你介绍日常生活中一些有趣的经济现象。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美股 债券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9 沪硅产业 688126 --
  • 04-09 锐新科技 300828 --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8 朝阳科技 002981 --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26.1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