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前瞻 | 美证交会主席称不应禁止卖空,搜狗告百度侵权被驳回

美股前瞻 | 美证交会主席称不应禁止卖空,搜狗告百度侵权被驳回
2020年03月30日 20:10 华盛证券

原标题:美股前瞻 | 美证交会主席称不应禁止卖空,搜狗告百度侵权被驳回

编者注:特斯拉计划推全球最大Megapack电池系统,以取代传统发电厂;瑞幸咖啡与LINE FRIENDS达成战略合作,联名线下主题店将在下半年面世。

作者:Oliver

一、行情回顾

上周五,美股全线低开,道指跌2.9%,纳指跌3.12%,标普500指数跌3.41%。盘中,在美国众议院通过2万亿美元财政刺激计划后,三大股指的跌幅一度收窄至1.5%以内,但美股尾盘再度跳水。

截至收盘,道指跌4.06%,上周累涨近13%,创1938年以来最大单周涨幅;纳指收跌3.79%,上周累涨约9%;标普500指数收跌3.37%,上周累涨约10%。

行情来源:华盛证券

二、当日要闻

美国证交会主席克莱顿:监管部门不应禁止卖空

据新浪,美国证交会主席克莱顿:监管部门不应禁止卖空;另类股票报升规定(alternative uptick rule)运作良好;交易员在谈论市场时应该披露头寸。

特朗普延长社交距离指引至4月30日 放弃复活节前复工

北京时间30日消息,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周日晚间宣布,将全美社交距离指引延长至4月30日,建议大多数人呆在家里,避免10人以上的聚集,收回了此前希望美国经济在复活节前重启的言论。

图片来源:公开网络

美国各大航司敦促财政部尽快提供580亿美元救助

北京时间30日消息,美国主要航空公司要求美国财政部尽快行动,以释放至多580亿美元的政府拨款和贷款,并推荐了一个公式来划分资金。主要航司在周六致美国财政部的一封信中写道:“鉴于迫切和即刻的需要,这些资金必须尽快支付。”

图片来源:公开网络

韩总统称将向居民发钱 30%高收入家庭除外

北京时间30日消息,韩国总统文在寅周一表示,政府将向大多数家庭提供应急现金,并尽快制定第二个补充预算,以减轻新冠病毒疫情的经济影响。文在寅称,应急现金将向除了收入最高30%家庭以外的所有家庭发放,四口之家的补助标准为1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5800元)。

日企欧美工厂半数停工 在华工厂八成复工

北京时间30日消息,日经新闻对日本主要制造业企业的调查发现,一半受访企业在美国和欧洲的工厂已暂停生产。打击巨大的是面临需求减少的车企。 另一方面,受访企业在中国的工厂有8成已恢复正常作业,停工的趋势已从中国转移至美欧。6成企业表示2020年度的生产计划比2019年度减少,对经济的负面影响难以避免。

印尼股市暴跌5% 触发熔断机制

3月30日消息,随着印尼国内和全球Covid-19病例激增,印尼股市暴跌至触发交易停止的水平。雅加达综合指数下跌5%,引发30分钟的交易暂停,并结束两连涨。该基准指标在截至上周五的两天内飙升了15%,创1999年以来的最高双日涨幅,因为投资者押注旨在支撑全球经济的各种措施将有助于防止金融市场进一步下跌。

三、知名美股

吉利德(GILD)董事长:已向超千人提供瑞德西韦 几周内将有初步数据

吉利德科学官微发布公开信,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Daniel O’Day表示:瑞德西韦作为该公司旗下治疗新冠肺炎潜在有效药物,从未被批准使用。但有望在接下来的几周获得初步数据。如果药物获得批准,将确保其可负担性和可及性,让有迫切需要的患者能够用上瑞德西韦。

图片来源:公开网络

美迪士尼(DIS)乐园继续关闭 演艺人员薪水将支付至4月18日

迪士尼公司宣布,按照卫生专家和政府官员的指示,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和佛罗里达州的迪士尼主题公园将继续闭园,直至另行通知。由于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仍存在很多不确定性,而客人和员工的安全和健康仍是迪士尼公司的首要任务。

特斯拉(TSLA.US)计划推全球最大Megapack电池系统,以取代传统发电厂

智通财经APP获悉,据媒体报道,特斯拉(TSLA.US)正争取在美国夏威夷部署一个巨大的电池系统,该电池系统包括244个Megapack电池。如果完成,这将是世界上最大的电池系统之一。马斯克曾呼吁各国公共事业部门购买Meagapack电池,取代污染较为严重且效率低下的传统发电厂。这次特斯拉拟在夏威夷落地全球最大的电池系统,就与其正在竞标夏威夷的一个Meagapack电池相关项目有关。

微软(MSFT.US)云计算服务需求暴增775% 从未遭遇重大服务中断

3月30日消息,据媒体报道,微软表示,受公共卫生事件的影响,微软(MSFT.US)Azure云服务的需求在某些地区暴增了775%。上周末,微软对公共卫生事件对其服务的影响进行了深入分析。该公司表示,在那些有“强制隔离”和“就地避难”命令的地区,其云服务的使用量暴增了775%。

FDA紧急授权部分氯喹类药物用于COVID-19治疗,诺华(NVS.US)、拜耳(BAYRY.US)等医药股或受益

智通财经APP获悉,当地时间3月29日,美国卫生和公共服务部(HHS)在一份声明中表示,FDA目前已经发布紧急使用授权(EUA),允许两种抗疟药物用于COVID-19的治疗。HHS在声明中称,FDS已发布紧急使用授权,允许将捐赠给国家战略储备的硫酸羟氯喹和磷酸氯喹产品分发并用于某些住院的COVID-19患者。这些药物将从SNS分发至各州,以便在临床试验不可用或不可行时,由医生酌情为住院的COVID-19青少年和成人患者开具处方。

四、知名中概

瑞幸咖啡(LK)与LINE FRIENDS达成战略合作 联名线下主题店将在下半年面世

智通财经APP获悉,3月30日,瑞幸咖啡 宣布与国际卡通形象品牌LINE FRIENDS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联手推出食品等多品类联名商品,并将打造瑞幸咖啡LINE FRIENDS线下主题店。据了解,瑞幸咖啡与LINE FRIENDS合作商品将会在近期上市,联名线下主题店也将在下半年与消费者见面。瑞幸咖啡联合创始人、CMO杨飞表示:“此次瑞幸咖啡与LINE FRIENDS达成战略合作,意在瞄准年轻人的兴趣喜好和消费需求,带来更多样、更个性、更时尚的产品组合,并借助LINE FRIENDS的IP影响力辐射更广的消费人群”。

图片来源:公开网络

贵州茅台与京东(JD)签署2020年经销合同

京东与贵州茅台宣布,双方达成2020年合作,将通过打造行业服务新标杆,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卓越的消费体验。京东方面表示,目前京东已与贵州茅台签署了2020年贵州茅台酒经销合同。对于何时开售,届时京东主站和京东APP会有相关信息提示,敬请广大消费者关注。

携程(TCOM.US)战略投资的无疆酒店将停止运营,4月30日与全体员工解除劳动合同

智通财经APP获悉,携程(TCOM.US)投资的单体酒店轻连锁品牌无疆酒店将停止运营,全体员工即将被解除劳动合同。据相关员工透露,无疆酒店董事长马晓东近日在一封内部信中表示,自2020年春节以来,受公共卫生事件影响,整个旅游市场受到毁灭性的打击。无疆酒店作为一个初创公司受此次卫生事件的打击也相对更大,尽管该公司已采取很多措施来缓解冲击,包括缓发工资、全体动员压缩成本等。

中金:下调云米(VIOT)2020年非GAAP净利润至2.21亿元

受疫情影响,云米科技股票目标价遭中金下调44%至7美元。中金在报告中提示,新冠疫情冲击与净水器行业竞争加剧为云米面临的风险因素,中信建投也在风险提示中提到三点:全球疫情持续发酵,国内消费恢复不及预期,市场竞争加剧等。其中,中金表示,受新冠疫情的负面影响,将云米2020年非GAAP净利润预测下调59%至2.21亿元。该预测值较云米2019年非GAAP净利润(3.37亿元)下滑34%。

搜狗告百度输入法侵权,上海高院终审驳回搜狗请求

3月30日上午10时,在上海起诉的一起侵害发明专利权纠纷案二审落槌,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上海高院)对上诉人北京搜狗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搜狗公司)与被上诉人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两百度公司)、原审被告上海天熙贸易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熙公司)一案进行在线宣判,法院驳回了搜狗公司的全部上诉请求,维持原判。

五、财经预告

经济数据

成屋签约销售指数

达拉斯联储制造业装船指数

财报发布

盘前

玉柴国际(CYD)

Greenlane Holdings(GNLN)

六、「财精」词典

用简单易懂的方式解读财经百科知识,每天仅需1分钟,丰富你的金融投资常识。本期主题为“趣味经济学”,将为你介绍日常生活中一些有趣的经济现象。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美股 瑞幸咖啡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8 安宁股份 002978 27.47
  • 04-02 越剑智能 603095 --
  • 04-01 成都先导 688222 --
  • 03-31 上能电气 300827 21.64
  • 03-31 华盛昌 002980 14.8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