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raVir制药公布最新研究成果,股价暴涨117%

ContraVir制药公布最新研究成果,股价暴涨117%
2019年06月10日 12:11 华盛证券

上周四盘前,ContraVir制药上涨117%至10.85美元,制药公司Intercept股价下跌2.45%,至82.36美元。

原因是ContraVir制药公布了一项临床前研究的最新结果:其主要产品CRV431在第二个肝纤维化动物模型中显著降低纤维化程度。肝纤维化是肝脏的瘢痕,是损害肝功能的NASH(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的主要症状之一。该公司表示,对CRV431进行一期单次上升剂量研究是安全的,对人类的耐受性良好。

研究团队还使用了奥贝胆酸(OCA)作为对照药物。OCA是一种半合成胆汁酸模拟药物,被批准用于治疗原发性胆道胆管炎,但ContraVir表示,OCA并未降低研究中的纤维化程度。

ContraVir总部位于新泽西州爱迪生,是一家生物制药公司,专注于开发治疗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NASH)和慢性病毒感染引起的肝病的治疗药物。

除了治疗纤维化外,CRV431还可以用于治疗HBV(乙肝)。

2017年,在欧洲肝病学会年会上,Contravir公司所公布的CRV431的研究成果为:CRV431是一种抗HBV药物候选物,其主要作用是抑制细胞亲环蛋白。

亲环蛋白是广泛调节蛋白质结构和功能的肽基脯氨酰异构酶,它们涉及到几种病毒的生命周期,包括HBV, HCV,HIV-1,HPV和冠状病毒。通过对亲环蛋白和HBx的分子相互作用进行探索,来证明确定CRV431是否具有抗HBV活性。

研究人员对亲环蛋白A-HBx在HBV体外系统中的相互作用继续进行研究,以及CRV431对亲环蛋白抑制剂抗HBV活性。通过潜在阻断多功能HBx蛋白的作用,使用CRV431可能是治疗慢性HBV感染的重要新方法。

ContraVir表示,公司下一步将继续研究其他纤维化模型,为未来的NASH临床试验做准备。

免责声明:华盛独家资讯引用之数据或资料可能得自第三方,华盛通将尽可能确认资料来源之可靠性,但并不对第三方所提供数据或资料之准确性负责,也不构成任何证券、金融产品或工具要约、招揽、建议、意见或任何保证。证券价格有时会大幅波动,价格可升亦可跌,更可变得毫无价值,敬请投资者注意风险。在使用本文件及任何内容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于华盛通,华盛通所属深圳市时代华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将保留所有法律权益。

华盛 制药 蛋白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4 海油发展 600968 --
  • 06-12 朗进科技 300594 --
  • 06-12 三只松鼠 300783 --
  • 06-11 元利科技 603217 54.96
  • 06-11 松炀资源 603863 9.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